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第52届格莱美张靓颖助喜多郎 冲击最高领奖台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8日17:25

  作为全球音乐界最高荣誉,第52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日前揭晓。日本New Age音乐大师喜多郎凭借专辑《印象西湖》被提名为最佳New Age音乐专辑奖。《印象西湖》是张艺谋导演的大型音乐剧,原声音乐由曾获得格莱美奖和金球奖双料肯定的世界音乐大师 Kitaro喜多郎谱写。值得一提的是,这张专辑的主题曲《印象西湖雨》由张靓颖主唱,这也是唱片中唯一的纯人声作品。继“奥普拉脱口秀”之后,由张靓颖本人主唱的专辑唱片入围格莱美大奖,无疑是对靓颖实力的最大肯定。借由《印象西湖雨》,张靓颖又一次让更多人领略到了她的演唱魅力,张靓颖直指国际乐坛的这个最大舞台。

  喜多郎钦点的女主音 歌喉“秒杀”日本观众

   《印象西湖雨》是喜多郎与张靓颖的首度合作。当喜多郎听到非完整版的小样时,被这个随性演绎却无比动人的声音完全征服,称之为动人心魄的天籁之音。大师立刻致电剧组,希望张靓颖即刻赴美录音,并决定即将在美国和日本发行的英文版唱片由她本人主唱。2007年2月19日和10月11日,张靓颖两度赴美录制《印象西湖》主题曲《印象西湖雨》中、英文版。2009年3月29日晚,张靓颖在位于东京涉谷的Duo音乐交流中心举行了她在日本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她也是首位在此开唱的中国流行歌手,正在香港访问的喜多郎发来贺电。而在9月27日的喜多郎东京音乐会上,张靓颖作为中国唯一受邀的歌手,担任该音乐会演出嘉宾。国际大师喜多郎现场指挥,国际超一流的舞台和专业化的弦乐团与靓颖的质感嗓音融为一体,一首荡气回肠的《印象西湖雨》赢得了在座日本观众长达三分钟的掌声。


  歌坛迎来张靓颖时代 “国际张”之路不断蜕变

   经过四年的蜕变,张靓颖推出了三张唱片、两张EP和无数的影视金曲,几乎包揽了近年来音乐颁奖的“最佳女歌手”。有评论指出,在王菲、那英淡出歌坛的低潮期后,内地歌坛终于迎来了它的“张靓颖时代”。一直求新求变的张靓颖却并不满足于既有的成绩,今年她推出了《木兰星》《朝思暮想》两首电影歌曲,“靓颖”逐渐成为了大片的票房保证,和电影厂商首选女主唱。在个人事业上,张靓颖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厂牌“少城时代”,并签约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环球唱片。谭盾、喜多郎、格莱美、张艺谋、奥普拉、玛利亚凯利……,张靓颖的舞台不断在升级,可以说“国际张”之路一直在超越,一直在蜕变。


  转型全能“张老板” 少城时代年底推出王铮亮

   创办了少城时代的张靓颖目前也有了“张老板”的新定位,她介绍年底将推出公司第一位艺人王铮亮,其中她参与了专辑的幕后配唱、监制等大量工作。歌喉和作品一直是张靓颖“秒杀”歌迷的利器,而对于环球唱片的首张大碟,目前已锁定明年年初发片。张靓颖将借助这张大碟,正式进军更具挑战性的大中华市场。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