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郑秀文新专辑主打信念 回归80年代舞曲风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21日08:05

  专辑:Faith信

  艺人:郑秀文

  厂牌:东亚唱片

  时间:2009/12/10

  评分:★★★★

  亮点:从当年的前卫潮流女王,换身为摆事实、谈经历的精神偶像

  王菲和郑秀文,当年这两位天后级歌手,给香港乐坛乃至华语乐坛以音乐上的互相促进,更以各自独特的妆容,点亮了整个华语乐坛的色彩。是的,你也可以叫它潮,叫它前卫,上世纪90年代华语乐坛的精神面貌,实际上都写在了她们的脸上,并被她们带动着。

  如今,王菲未知,郑秀文又出唱片了。

  新专辑《Faith信》顾名思义,主打的就是信念。在音乐上,它以嘻哈风格下的福音作为切入点。这种在节奏律动下信念长存、鼓舞人心的励志福音,让人感到上世纪80年代的那种欣欣向荣、朝气健康、快乐向上的舞曲时代,又回来了。

  《有一种快乐》里与林夕的再度合作,让人惊叹,越来越感叹快入禅宗、晦涩难懂的林夕歌词,居然通过郑秀文达到了一种禅宗与原罪的意境融合。

  K歌也有,《不要惊动爱情》,既是对市场的交待,也是给老歌迷的回赠。在这个基础上,同样是慢歌,她却又用王菀之创作的一曲《结果》,将情爱世界的自己引出文艺电影般的画面质感。要说当年的她唱歌靠的是嗓子,如今的她则更借助于阅历以及信念。

  这张专辑,主打的是概念。虽然在流行性预期上当然不会像当年那样的《值得》,但却因为有了阅历驱动信念的直陈心扉,从而顺利完成了自己从潮流女王到内外兼修的转型。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