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罗比威廉姆斯对新专辑信心十足 尝试新音乐元素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2日15:52

  《万世巨星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专辑大部分都是在罗比威廉姆斯位于洛杉矶家中的录音室进行创作、在伦敦进行录制。而以不同的合作方式参与歌曲创作的伙伴,则包括凯文德鲁与丹尼斯宾塞Kelvin Andrews & Danny Spencer(两人曾为《Rudebox》专辑制作四首歌),布兰登克里斯蒂Brandon Christy(参与《Rudebox》专辑的歌曲创作),理查德斯格特Richard Scott,斯格特拉尔夫Scott Ralph,查兹杨可Chaz Jankel(1970年代英国放克/新浪潮乐团Ian Dury & The Blockheads的核心人物),盖伊钱伯斯Guy Chambers(与罗比长期合作的制作人),菲尔艾斯勒Fil Eisler(罗比的巡回演唱的伴奏乐手)。为了这张暌违三年的最新力作《万世巨星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罗比威廉姆斯邀来传奇制作人崔佛宏Trevor Horn(曾制作过“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2006年专辑《Fundamental》)担纲制作!。罗比说:“他为专辑添加了我之前没有过的音乐元素!一首又一首听下来,感觉专辑非常大气。”

  (罗比威廉姆斯新辑名称《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的灵感,来自于崔佛宏在70年代后期所组的The Buggles乐团,于1979年勇夺英国金榜冠军的成名曲〈Video Killed The Radio Star〉。)

  最新大碟的风格,就跟罗比威廉姆斯自第一张专辑以来的风格一样,丰富且具有多元化!罗比说:“我的音乐喜好非常宽广。”“我不知道你不可以那样做,或者是你可能做不到那样子。但每件事情都会有出乎常理的例外,而我这样的行事风格,似乎有好一阵子了。我还挺喜欢规则中所存在的例外。”专辑中的歌曲的音调与主题方向也是一样的多元。从具有末日预言意味、充满阴谋论调的首支单曲《Bodies》(他在这首歌曲中唱着“在这个摩登的中世纪it`s the modern middle ages”...)到向往生者献上神圣礼赞的〈Morning Sun〉;从描写时下成名病态现象的〈Starstruck〉到流行乐最传统的主题,他称之为:“我的第一首情歌”的《Won`t Do That To You》;他依然尝试去理解一些事情,他说:“我唱了许多关于未来会发生在我身上事情的歌曲。”或许,有些事情需要花点时间省思才能了解。他接着说:“在地球上住了一段时间,在我的歌唱生涯起步与此时此刻之间,我获得了几年的胜利。这有点像是我回首这一切,然后冒出‘混蛋,时间都跑去哪了?这是什么状况?’这样的话,我依然有23岁的感觉。一切都没变、一切都变了。”

  2009年11月,所有的结果,罗比威廉姆斯三年来的首张专辑将会现身,他已经准备就绪。“我想要在此时此刻做这张专辑,这张作品对我而言就是我歌唱生涯的转捩点。接下来的这张专辑将会决定我的音乐走向,一路以来、创作了一些好歌,不过,话说回来,每当专辑发行的时候,我总是会感到害怕,只有我会这个样子。我期待能够唱这些新歌给大家听,看看他们的反应,我想要让他们兴高采烈,我想要让他们手舞足蹈,我想要让他们在这五十分钟之内浑然忘我,不知身在何处,而且,让他们在这50分钟内忘记自己是谁。我也想要让他们产生认同,在专辑发行之前,你永远都没有把握大家对这张专辑的感觉会是怎样,但是,我相信它是一张有魔力的专辑,我认为这是一张非常惊人的专辑。这是一张我很喜爱、也很骄傲的唱片,我觉得这是一张非常出色的作品,我要让很多人同意我的看法,我想要让它成为一张他们如果想到罗比威廉姆斯就会想到的一张唱片,大家会大叫:‘没错,就是《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这张专辑!’”

  坐拥二十一首全英Top10排行单曲、六张全英冠军专辑与全球三千五百万张的专辑销量,就连演唱会专辑也刷新英国现场演唱作品的销售速度,罗比早已成为全英流行乐之王!全新专辑《Reality Killed The Video Star》一经面市即获英美传媒好评,首支单曲的单曲销量更是罗比九年来继以来卖的最好的单曲!

  “我希望这张专辑,成为日后人们想到罗比威廉姆斯就会第一时间提到的专辑。”

  ——罗比威廉姆斯

  专辑曲目:

  1. Morning Sun 清晨

  2. Bodies 凡人歌

  3. You Know Me 非你莫属

  4. Blasphemy 誓言

  5. Do You Mind 你介意吗

  6. Last Days Of Disco 末日迪士高

  7. Somewhere 在某处

  8. Deceptacon 迪塞拓肯

  9. Starstruck 成名在望

  10. Difficult For Weirdos 奇人难为

  11. Superblind 完全蒙蔽

  12. Won’t Do That 做不来

  13. Morning Sun (Reprise) 清晨(音乐版)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