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幸福大街12月31日不插电 侗族原生态民歌开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23日08:25

  12月31日晚,幸福大街即将在世贸天阶地下一层B108酒吧里做迎新演出。主题是“那些孤独的人们”。大家可以倾听用温暖的木吉他和小提琴来共同演绎的幸福大街的音乐《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冬天的树》《仓央嘉措情歌》。

  吴虹飞是侗族人,她还特地邀请了来自贵州黎平的两位侗族姑娘,吴金燕和吴燕琼,来为大家演唱原生态的侗族大歌。

  侗族大歌最奇特的是它的和声迥异于西方和声学,两位女孩天分极好,歌声甜美宛转,其和声能力令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人自叹弗如。从小在贵州学习侗族大歌,是当地的著名的民歌手。为了生活,两位女孩不得不离开背井离乡,南下打工,现辗转来到北京,一边打工一边坚持唱歌,希望能与幸福大街一起,为家乡的民歌做些事情。也希望那些远离家乡的人,都能早日找到自己想要的快乐和安宁。

  吴虹飞曾经在北大音乐教室做过“中国摇滚乐史即将是少数民族音乐史”的主题演讲,她以崔健(朝鲜族,早期音乐有明显西北民歌烙印)、郑钧(音乐里常用民歌元素,如《回到拉萨》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马玉龙(声音碎片主唱,彝族)以及幸福大街侗族)为例,简单分析了少数民族音乐在中国摇滚乐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称中国摇滚史在未来即将是少数民族音乐史。

  吴虹飞从小熟识侗语,因为语言的便利,她2008年开始致力于侗族民歌的整理与分析工作,并向民歌手学习,希望未来几年里能够做出一张侗族音乐唱片。

  日前幸福大街在制作第三张唱片《再不相爱就老了》,加入大量电子音乐元素,预计明年4月份能够完成大部分录音。关于幸福大街10年历史的随笔集《再不相爱就老了》已经完稿,明年2月份即将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隆重出版,包含幸福大街的演出图片以及海报,随书出版的是幸福大街作品里的包括《仓央嘉措情歌》、《乌兰》等四首歌的REMIX版。

  而吴虹飞的新长篇小说《国家敌人》(初定名)已经开始动笔,预计明年2月份能够完成终稿。小说以前阵子沸沸扬扬的昆明少女疑似卖淫案作为蓝本,讲述了在失去信仰的时期,社会底层的困顿和维权的艰难,更多的还是揭示人性中的孤独和人性中的幽暗一面。

  当中国公共话语空间变得越来越浮躁和混乱时,幸福大街作为一支真正的独立乐队,用坚持用个人的、甚至私人的音乐语言,保证了个人自由,个人意志的纯洁性。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曾经对幸福大街有过高度评价。“我要替吴虹飞向支持幸福大街一路走过来的人,向背后的这些人说声‘谢谢’,吴虹飞每次和我聊天的时候都在夸他们....。” 他称中国摇滚乐是“一群特别干净的人,在做一件特别干净的事”。艺术家艾未未也时常参加幸福大街的演出,以个人名义表示对乐队的支持。

  

  演出信息

  那些孤独的人们——幸福大街不插电迎新演出

  (春暖花开之时,你要重新爱上我)

  主唱:吴虹飞

  吉他:耿放

  贝斯:李强

  鼓 :田坤

  小提琴:张帆

  嘉宾:两个女孩(原生态侗族民歌)

  演出时间:12月31号 21: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 世贸天阶地下一层B108

  电话:010-65871311

  门票:35元(学生)/50元/100元(有座,赠啤酒一杯)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