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崔健归来激情依旧 北展开唱观众如痴如醉(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巍 
2009年12月25日09:02
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本报讯 昨晚7点半,崔健演唱会“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演唱会在北京展览馆准时开演,《红旗下的蛋》、《假行僧》、《投机分子》等经典老歌一如既往地在现场掀起高潮,整场演出观众们几乎都在如痴如醉的狂欢中度过。

  几乎是毫无悬念,一开场《红旗下的蛋》就引起全场的狂欢,《从头再来》的副歌部分,台下观众们一遍遍地跟着老崔吼着“我不愿离开,我不愿存在”。崔健这次也没有拧巴,而是尽量保持了老歌原先的编曲,让歌迷们方便一起合唱。

  “台下有没有20年前看过我演唱会的朋友?有没有从来没看过我演唱会的朋友?”伴随着台下疯狂的应和声,崔健笑着说:“看来新老朋友都来了!你们过得怎么样?”“凑合!”熟悉的串场紧接着熟悉的《混子》,台下再次躁动起来。

  当《假行僧》的前奏响起,全场又预备好了大合唱,连七八岁的小朋友都头戴军帽骑在爸爸脖子上,和着节奏用力挥舞着荧光棒。即使《阳光下的梦》这样柔情的歌曲,在现场都迎来一阵阵欢呼。

  当歌迷们越来越进入状态,北展剧场密密的座椅已然成了障碍。“你们要站起来,我可不介意!”崔健也敏感地察觉到了观众需要。伴随着一阵呐喊,观众们成片地站了起来。《投机分子》、《这儿的空间》……观众们情不自禁地摇摆起身体。

  这是崔健20年后再次回到北展剧场。和20年前相比,崔健那顶缝制着红色五角星的白帽子、他的AOD乐队以及《一无所有》的歌声都没有改变,已经48岁的他和20年前一样,只要抱起吉他,就会给大家带来无限激情。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