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Lady Gaga与泰勒斯威夫特 今年到底谁更火?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丁宁
2009年12月28日09:10
lady-gaga永远让你猜不到她下一次的造型有多雷
lady-gaga永远让你猜不到她下一次的造型有多雷

  岁末将至,今年在音乐领域给大家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莫过于青年歌手Lady Gaga 和Taylor Swift(泰勒·斯威夫特)的崛起。这两个人今年都有多首冠军单曲产生,唱片销量也胜过行业内的其他所有艺人,在今年的各大音乐颁奖礼中,二人都获得了诸多提名与奖项,不过细细算起来,风格截然相反的两人,究竟谁更火一些呢?

  热门单曲/唱片销量

  Lady Gaga于2008年底凭借首张作品《Fame》声名鹊起,专辑单曲“Just Dance”成为“公告牌单曲榜”的冠军。这首歌令Lady Gaga一夜成名。她将成功顺利带入了2009年,并凭借“Poker Face”再次登上了单曲榜的冠军。这两首歌均成为2009年YouTube上下载量最高和音乐录影带观看次数最多的歌曲,《Fame》也成为网络上试听次数最多的专辑。这张专辑不仅仅在美国热销,还在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炙手可热。发行以来,这张专辑在全球共卖出400万张。

  跟Lady Gaga一样,Taylor Swift也是在2008年底斩露头角的,她的第二张专辑《Fearless》发行之初便空降“公告牌专辑榜”冠军,专辑中的热门歌曲“Love Story”成为美国境内下载量最高的歌曲,“You Belong with Me”以及专辑中的其他7首歌也都在同一周打入了“公告牌单曲榜”前100名,《Fearless》也成为2009年首张销量突破百万的唱片。在世界范围内销售了超过400万张。

  奖项


  Lady Gaga今年在不同的音乐奖项中共获得了77个提名及31个奖,最重要的莫过于MTV颁发的“最佳新人奖”。她的专辑《Fame》还获得了两项格莱美提名,其中一项是颇有分量的“年度专辑奖”。

  Taylor Swift则获得了60多个提名,赢得了超过30个奖项。 她在全美音乐奖上共夺取了5项大奖,并横扫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颁奖礼,成为有史以来获得“年度娱乐人物”称号最年轻的艺人。出人意料的是,她还获得了MTV颁发的“最佳女艺人录影带奖”。她的专辑《Fearless》本次共获得8项格莱美提名,其中包括“年度单曲奖”及“年度专辑奖”两个重量级奖项。

  电视节目及杂志封面

  每一个脱口秀节目和每一份杂志都希望能约下Lady Gaga的时间,她在“今夜秀”中穿着肉色的连裤衣进行了表演,她现场演出的“Bad Romance”及“Speechless”又受到了著名脱口秀主持人Ellen Degeneres(艾伦·德杰尼勒斯)在节目中的褒奖。此外,Lady Gaga还登上了《滚石》的封面,在封面照中,她几近全裸,穿着塑料泡泡。

泰勒斯威夫特被维斯特抢走话筒
泰勒斯威夫特被维斯特抢走话筒

  在说唱巨星Kanye West(坎耶·韦斯特)引发的MTV颁奖礼呛声事件后,Taylor Swift亮相多个脱口秀节目,在“The View”节目中,她还简短的谈论了这件事。本年度,她还多次亮相电视荧屏,包括 主持SNL,友情出演《犯罪现场调查》。此外,她还获得了登上《十七岁》、《魅力》、《滚石》等非常有知名度的杂志封面的机会。

  争议事件

  负面消息也是好的宣传。今年Lady Gaga奇异的装束和造型以及舞台表演获得了广泛的争议。在今年MTV颁奖礼的表演中,她浑身带血的从吊着的绳索上滑下,遭到了众人猛烈地抨击。人们还对她双性倾向及酷似男人进行了讨论,但是所有的这一切言论只是助长了她的专辑销量,帮助她获得了在电视中更多的露脸机会。

  我们都还记得9月份参加MTV颁奖礼时的Taylor Swift,她走上舞台接受自己的“最佳女艺人录影带奖”,Kanye West突然头脑一热觉得此时冲上舞台是个好主意,于是他抢过了Swift的话筒,表示有资格获得这一奖项的应该是Beyoncé(碧昂斯),因为“她的录影带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作品之一”。很多人都认为,对于Swift的事业来说,这其实是一个高峰,因为她一下子成为事后最受关注的艺人,以前没听说过她的人,现在也都有了耳闻。

  总之,Lady Gaga的受人尊敬之处在于她的创造力、出众的舞台效果以及富有争议的风格。Taylor Swift则以她出众的嗓音及非凡的歌曲创作技巧受人青睐。2009年对于这两个人来说都意义重大,不过胜者只能有一个,综上所述,谁比谁更胜一筹呢?

survey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