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泉任教咪咕兴奋拖堂 口出豪言震慑明星学员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30日12:59



  12月28日下午两点,又到了咪咕明星学院每周一次的大师课时间,本堂任教的是学院派大师——李泉。李泉显然对这批学员尤为上心,本该一个半小时结束的课程,延长整整50分钟才放学。整堂课前半段是综述性讲座,后半段是对学员逐一进行唱功分析,甚至没有课间休息,而李泉老师讲课时不时冒出的惊人言论,把学员们都给“震”了。

  豪言一:没有最好的唱歌老师!

  李泉老师说:“没听过500张以上的唱片,就别想当个好歌手”。为了比赛而唱歌是个巨大的误区,唱歌的关键不在技巧而在感觉,而感觉是靠听大量的音乐听出来的,这种“听”的修炼不可能有止境。“‘唱’更不可能有最好的老师”——他说他的这句话可能会得罪很多有名的声乐教师,但他从自己的经历得出结论:“唱”的进步没有捷径,唯一有效的就是靠自身不间断的大量练习。他甚至建议学员们,如果能找到合适表演的酒吧,最好每晚都去唱上几个小时。

  豪言二:就写别人唱不了的歌,一样能红!

  学员崔岩在进入咪咕明星学院前已经有十年的创作经验。在评点崔岩时,李泉老师说:“你的歌是有特质的,但特质还不够突出。”他问崔岩究竟是想写人人都能唱的歌,还是想写别人唱不了的歌:“两种都能红,但现在很多原创歌手的问题就在于卡在中间不上不下。你也一样要想清楚自己该走向哪一头。”

  豪言三:超女是电视剧,而你们是音乐!

  在谈到咪咕明星学院和一般选秀节目的区别时,李泉老师又语出惊人:“超女已经是电视剧了,情节设计好了,观众跟着一起哭一起笑;而你们不一样,你们就是音乐。中国流行乐坛的今后几年的希望,就在你们身上。”这番话,让学员们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李泉老师带给他们的激励和压力同等大小。

  课后李泉表示,国内各类选秀层出不穷,但他很高兴在这里并没看到太多“选秀老脸”,这也正是咪咕明星学院的起点不同于一般大众娱乐节目的表现。另外他认为目前的15名学员素质普遍较高,却还没有出现一个机会能把他们之间的差距拉大,所以今后谁能真正脱颖而出,目前还难以预测。

  欲进一步了解节目台前幕后的种种趣闻,请登录活动官网www.12530.com,还可以为心仪的咪咕明星学员投票加油。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