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云南卫视音乐现场专区 > 音乐现场最新动态

华语乐坛的盛装舞步 2009音乐大典完美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31日21:25

  由云南卫视重金打造的,国内第一档电视音乐真唱栏目《音乐现场》推出的年度特别节目,2009音乐大典完美落幕。“2009音乐大典”是由《音乐现场》主导策划,联合多家强势媒体,行业精英全力等携手打造的年度“音乐大戏”,核心内容包含《音乐现场》年度音乐评选、全球音乐盘点及华语音乐深度解析及众多知名歌手的现场真唱表演,众星云集海纳百川。

  华语流行乐老中青三代同台 星光璀璨

  亲临2009音乐大典现场的乐坛精英甚多:崔健、张信哲、周传雄、巩新亮、黄圣依、信乐团、尚雯婕、庞龙、小虫、张婧、徐立、关喆、斯琴高丽、顾峰、土鸡蛋组合、阿佳组合等等。可谓老中青三代齐聚。其中,又以崔健、张信哲和周传雄三位重量级嘉宾的出场尤为引人注目。

  尤其是崔健,作为国内真唱运动的领军人,七年来高举真唱大旗,在华语乐坛高喊“打假”,且多年未在电视上正式亮相表演。此番登陆《音乐现场》2009音乐大典,这位摇滚教父以一首久违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作为自己表演部分,同时也是整场音乐大典的开篇,十足开个一个好头,也将场内的气氛从起步就直接提升到白热化,全场随着一同高喊“一、二、三、四……”

  音乐流派大集合 你方唱罢我登场

  2009音乐大典,不仅是音乐明星的聚会,同时也是华语乐坛各种音乐风格、流派的一次集结。崔健领先的母语摇滚乐;张信哲,周传雄代表的流行情歌;巩新亮、黄圣依代表的演而优则唱系及其土鸡蛋组合、阿佳组合等代表着的中国风、原生态音乐等,均在本次音乐大典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无论从专业角度出发,还是从观者角度角度考虑,本次大典都是华语乐坛的一次全面检阅。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土风行动蓄势待发

  本次2009音乐大典的一项重要环节,便是向全球华人推荐介绍了我们著名音乐人陈哲和他的“土风行动”。

  陈哲是内地流行音乐最重要的作词人之一,我国著名词作家、音乐制作人。上世纪80年代曾创作家喻户晓的《血染的风采》、《让世界充满爱》、《黄土高坡》、《走西口》歌词而红遍大江南北,而由其作词的《同一首歌》、《一个真实的故事》在90年代广为流传。

  近年来,为了抢救和保护民间文化的血脉,近年致力于原生态民歌保护和收藏工作,深入云南少数民族居住区。音乐大典现场,陈哲便带着众多来自我们云南少数民族居住区的民间艺人登台表演,让台上台下的专业人士和观众都激动不已。

  为中国流行音乐传承而努力

  众所周知,在高举真唱旗帜的同时,作为诞生于2009年的一档国内唯一电视真唱音乐节目,《音乐现场》不仅是华语经典作品和音乐人的展示平台,同时更不惜余力的推广、扶持华语乐坛新生态音乐人、歌手。

  本次2009音乐大典上,《音乐现场》以节目组评点的形式分别授奖给包括陈楚生、尚雯婕、张婧、徐立、关喆等多位新锐歌手、唱作人,无疑是对新人莫大的鼓励,因为,他们是华语流行音乐的未来。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