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郑秀文十场演唱会震撼红馆 回归一姐大猜想(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2010年01月06日08:05
点击进入郑秀文演唱会组图
[提要] Sammi郑秀文一连十场的跨年演唱会前晚圆满落幕,刘德华、张学友、许志安都是嘉宾,李嘉欣、陈奕迅、杨千嬅都是捧场客,就连身娇肉贵的梁洛施也在台下做Fans。很多人猜想,通过这次的演唱会能让郑秀文重新回归“一姐”的位置吗……[刘德华任嘉宾][梁咏琪送香吻]
郑秀文许志安红馆对唱 昔日情侣泪洒舞台
郑秀文与旧爱许志安
郑秀文与旧爱许志安

郑秀文演唱会卖力
郑秀文演唱会卖力

郑秀文和梁咏琪大玩“断背”之吻
郑秀文和梁咏琪大玩“断背”之吻

  郑秀文(Sammi)一连十场的跨年演唱会前晚圆满落幕,刘德华张学友、许志安都是嘉宾,李嘉欣、陈奕迅、杨千嬅都是捧场客,就连身娇肉贵的梁洛施也在台下做Fans。

  网上有很多关于Sammi这场演唱会的帖子,朋友说,因为有Sammi,他的平安夜过得非常满足,北京的朋友甚至还特意飞去香港凑了趟热闹。

  和郑秀文场场爆满的演唱会相比,香港正在进行的四大音乐颁奖礼则显得冷清很多,来来去去只有陈奕迅和容祖儿撑场面,拿多少奖都没惊喜。于是很多人猜想,这次的演唱会能让郑秀文重新回归“一姐”的位置吗?

  造型 桃红丝袜、刺猬装、大喇叭,一个比一个抢眼

  在如今的香港乐坛,谁还能连开十场演唱会,并且场场爆满?男歌手大概有张学友、刘德华,而女歌手只有郑秀文。

  经历过情感的真空、身体的不适,再次出现在舞台上的郑秀文很瘦,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百变造型——背心热裤加桃红丝袜,性感活力;刺猬装让手都没地方放了,但是却充满舞台感;桃红色的大裙子配合许志安的出现,让郑秀文回归了初恋的情怀;橙色战衣上的大喇叭则显得可爱而调皮。

  这就是郑秀文,每次出现都让人眼前一亮。

  而对于那些一路走来支持她的歌迷,郑秀文也相当疼爱,整场演唱又是劲歌热舞,又是深情低唱,时而让现场变成一个万人派对,时而又让大家在情歌中回味恋爱的甜蜜和苦涩。至于那些歌迷并不太熟悉的新歌,则是郑秀文这两年心路历程的一种体现,歌声里的郑秀文显得更加平和、豁达。

  嘉宾 许志安、刘德华、张学友,一个比一个大牌

  谁能够请到刘德华、张学友当嘉宾?谁能够让“K歌之王”成为小歌迷,让“小超人”的女友放弃在家照顾“小小超”?答案也只有郑秀文。

  郑秀文这次演唱会很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嘉宾,强大的嘉宾阵容也确实为演唱会增色不少。

  在2009年平安夜的首场演唱会上,旧爱许志安作为嘉宾登场,而此后,他也一再地出现在演唱会中,或者是单独上台,或者是以“港版纵贯线”的形式出现,又或者只是在台下观看。事实上,尽管两人已经分手了整整五年,但是在所有人的心里,郑秀文和许志安还是最般配的一对。

  在第三场中,许志安手捧桃红色鲜花上台,气氛非常浪漫,全场一片疯狂的尖叫。随即两人合唱《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唱到中途,郑秀文还自己修改歌词,将“是我爱你太多”改为“是我爱他太多”。而当许志安唱到结尾一句“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时,郑秀文却像一个害羞的少女一般,避开许志安的眼神没有唱下去。

  “你有没有留意这束花,因为我知道今晚你要穿这套服装,所以专门用这束花来配你。”许志安很细心,让郑秀文非常开心。“说老实话,声色艺俱佳的香港地区歌手只有两个,一个叫梅艳芳,一个叫郑秀文!”许志安如此说,郑秀文甜在心里,而许志安坐在台下的女友则气得脸都黑了。

  许志安是郑秀文生命中无法回避的一个男人,而另外一些男人则可谓是郑秀文的贵人,他们要么曾一起拍戏、要么曾对唱过,和郑秀文都有着深厚的友情。于是在这十场演唱会中,刘德华来了,张学友来了,任贤齐和郑伊健也来了。郑秀文更得意地表示当她打电话给张学友时,对方二话不说就答应来做嘉宾。

  任贤齐、郑伊健和郑秀文都曾合作演过电影,并且都是演情侣,郑秀文拿自己的感情开涮,表示和郑伊健谈过两次恋爱都没结果,和任贤齐则手牵手大玩浪漫和深情。

  女歌手方面,郑秀文请到了人气很旺的“四奶奶”邓萃雯、梁咏琪还有何韵诗,每一场都很有话题,尤其是和梁咏琪同台的时候,还大玩“断背”亲吻,让观众一片哗然。

  Fans留言 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陈法蓉:的确喜欢Sammi。喜欢她的歌,喜欢她的电影,也喜欢她的真和努力。说实话。很多电影、演唱会、舞台剧都会送票请演员去捧场的。唯独这位我最喜爱的演出者,让我极愿意自掏腰包大力支持。怀着极之期待的心情去欣赏,足足三个半小时。十个字可以形容:完美的表演。完满地结束!

  Trick_or_Treat:郑天后正式回归,粉丝们赶快来膜拜!已经离开舞台有段时间的郑秀文,终于再次穿上华丽丽的服装,登上了香港红馆的舞台。

  小辉:现场效果非常好,再次感慨地说,红馆的设施比广州的好太多了。老歌好听,可惜ENCORE时Sammi只唱了一首,说还有9场,哀求歌迷让她好好休息。幸好是最喜欢的《唯独你是不可给取替》,还是清唱,功力啊功力。不说了,太花痴了,总之是很好的怀旧一夜。

  mimi10:Sammi演唱会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大家都爱Mi。

    演唱会3问 为什么那么多明星来捧场?

  为什么那么多大牌明星会毫不犹豫地去当郑秀文演唱会的嘉宾?为什么那么多大小明星以朝圣的心态去捧郑秀文的场?为什么郑秀文十场演唱会能够场场爆满?郑秀文的热,更加凸显香港四大颁奖礼的冷。

  首先,不得不说郑秀文在圈中的人缘很好,这么多年来,媒体关于她的新闻很多,负面的也不少,但是却从来没听说过她和谁交恶,只是见到她和某人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她大大咧咧的性格让她在娱乐圈除了收获事业的成功外,更交到了不少的好朋友。

  其次要说的是,香港乐坛现在确实太缺人了。杨千嬅结婚了,陈慧琳生孩子了,香港乐坛目前只剩下了容祖儿。当年,因为王菲去生孩子了,郑秀文成功上位成了天后。和王菲相比,郑秀文的歌声或许没那么天籁,但至少形象百变,个性十足。所以,大牌明星们都乐意去捧郑秀文的场,愿意去为她当绿叶,因为她值得。

    郑秀文是否正式回归?

  郑秀文的十场演唱会太成功了,很多人都在想这会是她复出的标志吗?沉寂了数年的天后是否真的要就此正式归位?

  郑秀文的回归是很多人的期待,但或许郑秀文本人并不这么想。

  2009年,郑秀文出了新唱片,但是知道的人并不多,《信Faith》是一张福音唱片,和郑秀文过往的唱片完全不同。

  或许因为经历过感情太长的空窗,或许看透了娱乐圈太多的纷纷扰扰,和邓萃雯、蔡少芬一样,郑秀文选择了用宗教来净化心灵。其实,她根本不眷恋娱乐圈的多姿多彩,不缺钱也不缺名气的她,再开演唱会纯粹是因为喜欢表演,享受在舞台上的快乐,享受和歌迷在一起的简单。

  如今的郑秀文已不再是那个文着NIKE眉的她了。 郑秀文VS王菲,谁的复出之路更成功?

  王菲是郑秀文的前辈,但是这样个性分明的两个人却在2009年同样选择了复出,而且都是开演唱会。

  王菲的十场演唱会依旧充满神秘,首先曝光的只是惊人的身价,郑秀文的演唱会却亲民地、热闹地赢尽了口碑。在整个华语乐坛,毫无疑问,王菲是最值得期待的,尽管票价也许很贵,但相信一定会有很多铁杆歌迷支持。但是如果范围缩小到仅仅只是粤语地区,王菲的人气或许跟郑秀文就难分伯仲了,甚至大家会更爱郑秀文的大大咧咧。

  郑秀文是港女的代表,她身上代表着一种草根的香港文化,王菲的那种超前和大气,反倒成了小众的迷恋。

    语录 自嘲“干”得像沙漠

  ●谈到感情问题时,郑秀文笑说:“很多报道说我的感情生活很‘干’,现在正式向大家报告一下,我(的感情)简直干旱得像撒哈拉沙漠。”

  ●郑秀文:其实一连10晚的演唱会,我都会邀请一位特别的嘉宾,为免被一些小报说我“干旱”和“龟裂”。我今晚特意不选男嘉宾,选了个女的,她就是——四奶奶。

  邓萃雯:怎么样呀?阿四。

  郑秀文:其实我和你很有渊缘,你叫四奶奶,你知不知道,我的花名叫“阿四”呀。邓萃雯:啊?我还听说你形容自己干旱得像沙漠……怕什么?有我陪你。

  郑秀文:所以我就特意找你来陪我咯,据说你比我还干,有报纸说你几十年都没拍过拖了。 邓萃雯:但我感觉很滋润呀。

  郑秀文:其实,请你来是想证明,单身的女人也可以很美丽。我不怕!我相信一定会有甘泉的。

    ●任贤齐:最近很多人用沙漠来形容你……其实这样很不对。

  郑秀文:有什么比沙漠还干么?任贤齐:应该是沙滩。郑秀文:为什么? 任贤齐:你的“么么茶”在沙滩等你回来呢。

  郑秀文:啊?你又在宣传新片啊,大家都知道《夏日么么茶2》要开拍了,但是我有个要求,希望你像当年那样穿一条三角泳裤在沙滩上跑,哇,看得我……哇……精神为之一震,那裤子的布少得不能再少啦。

  任贤齐:那条泳裤是在马来西亚买的,当时不知道怎么挑选…… 郑秀文:你的Size太大了……哈哈,我没别的意思啊。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郑秀文强势回归,我顶!
许志安高调现身演唱会,有“情”况?
大牌嘉宾貌似抢了主角风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