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流行音乐典礼提名出炉 张靓颖汪峰入围最佳专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06日08:31

  昨天,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的15组单项奖以及四个季度金曲的提名名单火热出炉,韩红、汪峰、沙宝亮、李宇春、尚雯婕和陈楚生等歌手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担任揭晓嘉宾。张靓颖和汪峰同时入围了最佳专辑奖项,颁奖典礼将于2月5日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

  主办方特别安排的舞狮表演让发布会现场暖意融融。11组歌手代表逐个拿着与“虎”有关的金字横幅亮相,让原本紧张的公布提名活动变得好似一台贺岁晚会。韩红最后一个出场,落座后就开始与左右两边的李宇春和汪峰聊得不亦乐乎。本届音乐典礼的口号是“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参加此前9场欢唱会的歌手们都围绕这句口号创作了新歌。经过听众和专业评审的投票,陈楚生凭借出色的创作当选为“创新超人”。

  当天除了韩红、汪峰、沙宝亮、水木年华和王蓉,其余6位歌手都是出身于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20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2006年超女冠军尚雯婕、2007年快男冠军陈楚生和2009年快女冠军江映蓉集体亮相的机会并不多,每个人的表现难免被拿来做比较。不同于江映蓉和李霄云入围提名时的羞涩,尚雯婕毫不讳言地称:“能入围就是肯定,但是奖项一定是多多益善。”已连续3年获得年度最佳女歌手奖的张靓颖被安排与汪峰一起揭晓最佳专辑提名。看到两人同时入围,张靓颖打趣称:“前几届就非常希望能拿最佳专辑奖,但是看到他(汪峰)也入围了,我就觉得自己没希望了。”而作为连续3届最受欢迎女歌手,李宇春笑言:“我回去要穿双跑鞋,这样可以冲刺得更快一点。”至于跟韩红在台下聊了些什么,李宇春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在聊哪里的火锅最好吃。”

  压轴登台的韩红负责揭晓内地和港台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提名。韩红先是自称“我是听着李宇春的歌长大的”,并且哼唱了一段李宇春新专辑的主打歌《下个路口见》,随后在发言中还模仿小沈阳的语调说了一句“那是为什么呢”,惟妙惟肖的模仿引得现场笑成一团。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