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忆莲年初六上海开唱 将“老歌新唱”30首曲目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06日09:46

  2月19日是大年初六,在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叱咤华语乐坛20多年的天后林忆莲将在上海大舞台开唱。回到这座她曾经生活过的城市,上海还有着她的很多亲朋好友和忠实歌迷,他们也将在演唱会现场团圆过春节。

  演唱会 30首曲目“老歌新唱”

  祖籍浙江宁波的林忆莲在上海本就有不少亲戚,她选择在春节期间举行演唱会也是想与家人朋友们共度新春佳节。在这场“一○忆莲”演唱会上,林忆莲将会唱足两个半小时,带来她的30首经典曲目。

  由于是在春节期间开唱,林忆莲将在演唱会的整体性上做出调整,有别于以往单打抒情的主题,这次会从服装和舞台入手,为当晚营造出“热闹+温馨”的节日气氛,同时具有春天般的视觉体验。

  鉴于观众对于林忆莲20多年来那些经典歌曲的的深刻印象,《至少还有你》、《伤痕》、《当爱已成往事》、《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等经典情歌都会安排在歌单中,而以往很少演唱的《灰色的眼泪》、《默读伤悲》、《天大地大》、《失踪》等歌曲也会被重新编曲演绎。她说:“不会是完全的老歌,会加入新的编曲,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新专辑 比较边缘和另类

  距离上一张专辑《呼吸》的推出已有3年,林忆莲在积极备战巡演的同时,还在学习用电脑软件自己创作音乐:“最新国语专辑将最快于年底发行,其中会收录自己的作品,并且有望在明年的上海个唱上诠释新歌。”

  对于这张正在酝酿中的专辑,林忆莲用“比较边缘和另类”来形容,“希望在音乐上有多一点空间,多一点尝试。音乐也要随着自己的成长有一些变化。”她还将专辑风格的变化比喻成服饰潮流的更替,“就像服装,也会保留既有的元素,然后融入新的东西一样。”据悉,这张专辑目前已经录制了四首歌曲,但后期制作还没有开始,她将在巡回演唱会告一段落之后与选定的其他曲目一起完成后期制作,争取专辑在明年推出。

  林忆莲表示,这场演唱会的嘉宾是曾参与录制奥运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的内地音乐人常石磊,两人将合作一首即将收录在新专辑里的歌曲。

  新报记者王晨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