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SMG“欢乐合唱会” 全家上阵唱响世博和谐音

作者:图文/Lily 张晖
2010年01月11日07:52
由白领组成的百格合唱团演绎异域风情

SUNDAY合唱团老而弥坚演绎外文歌曲

Across合唱团展示无伴奏天籁合声

  搜狐娱乐讯 继2009年数万人“黄河大合唱”成功举办之后,SMG艺术人文频道再创合唱盛举,开办了上海地区首个电视合唱大赛“欢乐合唱会,我们爱合唱”电视合唱节目,曲目、曲风、表演形式不限,四人以上即可参加,在电视荧屏上“突破传统合唱理念,寻找城市中和谐美声”。1月10日, 欢乐合唱会进行了示范赛录像,各具特色的百格合唱团、SUNDAY合唱团、顾琴珍家庭合唱团、上海外国语大学的Across合唱团、上海海事大学合唱团等五支团队各显神通,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合唱表演。

  首先登场的SUNDAY合唱团由一群从52岁到91岁的老年人组成。他们用一段外语歌曲串烧为合唱会拉开序幕。这群平均年龄近80岁的合唱队员们身着充满欢乐节日气氛的红色服装,在舞台上载歌载舞,不时变换队形,融合领唱合唱,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据SUNDAY合唱团蔡团长介绍,他们这群热爱合唱的老人每逢周日就聚在一起唱歌,所以取名SUNDAY合唱团。他们以演唱外文歌曲为特色,语种包括英语、俄语、意大利语、拉丁语等。

  另一个参赛队也与电视比赛渊源颇深。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一场名为卡西欧家庭电视大奖赛的节目轰动上海,收视率甚至超过当年的春晚。当时,顾琴珍老太太率领一家十六口以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给上海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时隔二十多年,顾琴珍老人已离开人世,女儿顾丽丽——家庭中的大姐再次聚集起家里的男女老少,以5个小家庭组成26人的大家庭合唱团形式再次登台演出,并仍然以母亲的名字命名合唱团来参加本次示范赛。

  除了这两只队伍以外,由白领组成的百格合唱团擅长世界各地不同民族曲风的歌曲,以别出心裁的异域风情让大家眼前一亮;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Across合唱团则以天籁般的完美合声以及颇有特色的无伴奏合唱令现场观众大饱耳福;最后登场的上海海事大学合唱团虽然都是相当年轻的大学在校生,但各方面都十分成熟。据团员表示,在之后的正式比赛中,他们还将带来各种不同风格的曲目以及更加精彩的舞台表演。

  据悉,本场示范赛将在春节前后与观众见面。截止至目前,已经有近100支团队报名参加。此次招募将持续到1月中旬,经过全民选拔、现场直播的复赛、决赛、总决赛,4月24日将决出最终优胜的合唱团队并参加世博演出,零距离参与世博,更有机会远赴欧洲参加合唱交流之旅!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