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李克勤对颁奖礼知足释怀 直言“天伦乐”最重要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1日09:09
李克勤惨成版税风波中的磨心,左右做人难。

  年年乐坛颁奖礼有人欢喜有人愁,今年钟舒漫凭一首《给自己的信》在刚过去的两大颁奖礼放异彩,得到外界肯定与认同;“无线干儿子”李克勤因一场版税风波,夹在无线与唱片公司间成磨心,被迫做《劲歌颁奖礼》零奖歌手,幸好他没有因此而介怀。

  在乐坛打滚超过20年的李克勤,经历了不少风浪,这次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因版税而闹纠纷,至今仍未平息,令“四大”歌手无奈“壮烈牺牲”,连“无线干儿子”李克勤也不能幸免,无奈也无言。

  李克勤原本有机会在《劲歌优秀选》第三回获奖,但碰上版税风波,结果捧蛋而回,令他没有歌曲入围《劲歌颁奖礼》!他的全新专辑《Threesome》刚面世,无线也没有派员采访记者会,变相减少了宣传机会,真是可怜!不过,李克勤对无线忠心耿耿,加上对今年世界杯主持一职虎视眈眈,早前在记者会便拒绝接受有线一对一访问,更搞笑地以外套遮面,证明对无线仍一片丹心。

李克勤今年再做爸爸,故他要积极赚奶粉钱

  天伦乐最重要

  先后三夺无线“最受欢迎男歌星”及一次“金曲金奖”的李克勤直言,早几年对奖项仍存压力:“最大压力是在2002、2003年,因我好想得到(男歌星奖),所以会容易介怀,但现在结婚了兼有小朋友,会给多一些时间陪他们。(工作心态不一样了吗?)不是好大分别,只是想赚多一些钱、做少一点工作,我想好多人这么想的。(达到目标吗?)当然没有!最理想是不需要工作,但收好多钱,好像林夕那样!”对于被称为“神级歌手”,李克勤谦称不敢当:“乐坛比起以前多了一些商业味,好多事情是用钱跟谈钱的,但又无可厚非。”

李克勤(左)与谭咏麟是最佳拍档,但两人性格不同

  幸福男人典范

  撇除因版税风波而引起的争拗,李克勤在乐坛星途畅顺,加上有幸福美满家庭,早前太太卢淑仪再度怀孕,今年会添多个“虎宝贝”,问到是否幸福男人典范?他笑说:“不懂得怎样去Define(衡量)是幸福,但我是开心跟知足的!(游戏人间?)我不行,我跟阿伦(谭咏麟)不一样,他是工作等于娱乐,我就工作还工作、娱乐归娱乐。” 李克勤虽与阿伦是最佳拍档,但性格却南辕北辙,他说:“他24小时都会娱乐人,天掉下来当被子盖!我反而会杞人忧天。”

  谈及新专辑,李克勤表示全碟歌词由填词人林夕及林若宁包办。新歌《寂寞喽啰》流露了男人也爱吐苦水,但李克勤自言不需要:“除了鼻涕之外,其实我过了‘叹’的阶段。”

李克勤没有歌入围《劲歌颁奖礼》,势难重温旧梦。(资料图)

  受害者众

  除了李克勤外,不少歌手也饱受版税风波困扰而成磨心,被影响的歌手比比皆是。

  陈奕迅

  版税纠纷直接阻碍争取《劲歌颁奖礼》的“最受欢迎男歌星”奖,甚至影响他在“传媒大奖”的走势。

  张敬轩

  张敬轩一向对唱作奖项相当重视,可惜一场版税纠纷,令他在《劲歌颁奖礼》获奖的机会大打折扣。

  谢安琪

  原本有机会首度染指《劲歌颁奖礼》的“最受欢迎女歌星”奖,但如今看来好梦成空,又未能宣传刚推出的新碟。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