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视听 > 试听

全碟试听:陈坤-《谜ME》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8日16:23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0

  北京吉神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企划营销

  北京坐标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无线运营

  2009年12月 正式发行

  筹备两年,陈坤带来最新国语专辑《谜ME》。声音的改变,概念的改变,内心的改变,成就音乐陈坤的完全进化。

  《谜ME》由首著名音乐人、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焯雄担任创意制作人;陈奕迅、王菲音乐制作人梁翘柏; 陶喆班底、金曲奖最佳编曲朱敬然;台湾知名音乐人吕绍淳加上全能音乐人李荣浩,陶喆、王力宏专属的美国录音混音巨匠Craig Burbidge组成超强音乐班底,开发音乐上前所未见的陈坤。2009岁末,带来这张华语乐坛压轴经典专辑,值得收藏,专辑由银鱼音乐授权,北京吉神文化企划营销,坐标时代无线运营。

  入行十年的积淀,沉寂两年的爆发

  1999年,陈坤在导演吴子牛的作品《国歌》中饰演作曲家聂耳,正是影片中激扬的旋律,让他找到了自和拍戏的感觉,最终成功塑造出聂耳这个角色。之后的几年,陈坤拍摄的《像雾像雨又像风》、《非你不可》、《恋爱中的宝贝》、《金粉世家》、《别了,温哥华》、《理发师》、《云水谣》、《画皮》等多部影视作品,不仅得到观众的认可,在各类电视、电影节中也是屡屡获奖,逐步奠定了他在影视界中的地位。而在电影《云水谣》中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他获得了中国电影界最高荣誉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

  2004年,陈坤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渗透》,正式踏入歌坛。专辑一发行,便立即成为华语乐坛瞩目的焦点,斩获各大音乐颁奖典礼新人类奖项,其中包括广州电台金曲榜最受欢迎男新人奖、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内地最佳新晋男歌手奖、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新人奖、音乐先锋榜内地最受欢迎男新人金奖、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内地新人奖金奖、Music Radio中国TOP排行榜最佳新人奖、第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海外颁奖礼年度最佳新人奖、第七届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具潜力歌手奖、第三届东南劲爆音乐榜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等等。影视演员到歌手的成功转型,让人们记住了这个唱着《烟花火》和《月半弯》的陈坤,他的音乐,开始慢慢渗透到听者的内心与灵魂。

  第二张个人专辑《再一次实现》和单曲《独一无二》的发行,让陈坤再一次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之后,陈坤签约著名经纪人邱瓈宽的唱片经纪公司银鱼音乐,成为歌坛天后王菲、那英的同门师弟。2009年,是陈坤入行十年,虽然各种工作缠身,但在他的心底始终都有一份期待,一份执着,这就是他的音乐。十年的积淀,陈坤从当年的意气风发,更多了一分成熟和内敛。陈坤曾说,“我没有故事,只有感受”。所以,在这个冬天,除了电视剧《故梦》的热播和电影《花木兰》的热映,陈坤将用音乐与听者们分享他入行十年的感受。音乐事业沉寂两年之久后的再次爆发,呈现在所有人面前的,将是一个脱胎换骨的陈坤。

  音乐陈坤的完全进化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制作方银鱼音乐不惜重资,邀请到两岸三地、马来西亚以至美国最顶尖的音乐大师联手精心打造全新的陈坤,专辑由曾经帮莫文蔚拿下2008年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的金牌音乐人李焯雄担任整张专辑的创意制作人,香港著名音乐创作人梁翘柏、朱敬然、台湾知名制作人吕绍淳以及全能音乐人李荣浩组成超强的制作团队,联合金曲奖最佳编曲吴庆隆、国际混音大师Craig Burbidge(陶喆、王力宏专用)、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焯雄、周耀辉、邬裕康 、何厚华、王雅君等为陈坤量身打造出这一张绝对前所未见的音乐专辑。

  “谜一样的我,拒绝任何概括,秘密的漩涡,最矛盾的组合”,正如专辑同名歌曲《谜》中的歌词所写道,没有人可以用简单的词汇去概括陈坤,他特立独行,不可预知,无法规范;他时而贵气如王子,时而脆弱如赤子,时而内敛,时而张扬,矛盾但又统一,仿佛是一道道永远猜不透的谜。

  《谜ME》的专辑概念中英文一语双关, 从陈坤“演员”的身份发想而来,其实不光是演员,每一个人都有着多样的身份和角色:工作中的他,爱情中的她,做情人的他,做女儿的她,朋友中的他,同事中的她和他……每一个“ME我”都是那么的多面性,每一个“ME”都引向另一个“ME”,都是不能一眼说尽“谜”。

  整张专辑的11首歌都在重新定义“陈坤”,也是在重新定义什么是“我”:

  这是陈坤声音演出最惊艳、演技与音乐最水乳交融的一次演出,许多次录音的时候,像录《谜》、《琥珀》、《我一个人记住就好》陈坤都会惊呼:“这词写的就是我!”

  新技巧的开发,新的发声部位的掌握,每个细节都听得出歌手陈坤的努力和惊人成长:《蔷薇刑》里陈坤亲自唱比主音低八度的和声,象征天使与魔鬼的角力、《谜》的不羁唱腔、《琥珀》副歌情感饱满憾人却唱来举重若轻、《什么都没留》表面平静却暗里波涛汹涌,也象征了“歌手陈坤”的品牌真正诞生,完全展示了陈坤声音的无限可能!

  整张专辑共收录11首作品,从魅惑摇滚到钢琴抒情、英伦吉他风到最后bonus的电子舞曲,风格多变但统一。 由《蔷薇刑》极富电影配乐感的编曲掀开序幕,华丽又诱人,一转至《我们不爱了好吗》、《琥珀》、《我一个人记住就好》的真挚和深刻,中途《谜》的刚烈摇滚,《蝴蝶》的冷冽钢琴,《镜子》的金属色调的吉他,个性尽现,每一首歌都像是一部声音电影,充满着戏剧感,也充份地表现了陈坤视真爱如同信仰,可以不惜一切牺牲殉道的深情、以至特立独行,为自我而活的率性,帅劲有性又极致的耽美。

  视觉的震撼:作为“时尚品牌”的创新设计

  摈弃采购当季流行品的做法,《谜ME》一开始从视觉上的创意就是要展现叫人眼前一亮的陈坤,在视觉上诠释新专辑的音乐氛围。创意制作人的构思是

  把“陈坤”做为一个全新的“时尚品牌”来创作他要穿着的服饰,不盲目随波逐流。做为“视觉符号”的“陈坤”,主题定为“随性自我的活着”、“深情真挚如信仰”。专辑里陈坤的新造型第一个特色是采用了“极简但又内涵繁复的矛盾组合”。比如订造的黑色皮大衣配上游侠般的破流苏混搭,再穿上“Saruel Pants”(低档的袋鼠裤),脚踏马靴,把陈坤帅气的个性和时尚感表现得活灵活现,上下半身又展现“贴身VS宽松”的冲突组合。封面里的黑色西装外套搭配一只半掌黑手套,若有所思的眼神,儒雅之中流落魅惑谜样的神秘感,配上国际名设计师 Maarten Baas的“烧毁的家具”(burnt furniture )系列里的黑色皮椅子和黑色皮水晶灯,别有“歌剧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的一抹神秘色彩,形象化地表达“谜”的专辑概念。

  造型的第二个特点是“现代与古典的异样结合”: 无袖西装外套别上了骨董勋章,顿时在流行感上多添了一丝有历史的尊荣感;咖啡色长袖T-Shirt绣上金色西洋神话里的“Griffin”鹰头狮身的“格理芬”狮子,展现出陈坤书卷气以外的野性爆发力。

  在平面设计上,有洗练流利现代的设计感,不论是封面、歌词本内页、海报,利落的标准字,以整张不剪裁为拍摄前题、极具震撼力的照片为主的设计,每一页歌词本都像一张小海报,缩龙成寸。另在MV《蔷薇刑》、《琥珀》的标准字都用了“缺笔减画”的设计,仿宋体种又有强烈的现代感。封底出现的孔雀则象征贵气和骄傲的两极,又增加了主题的华丽感。

  完全比照短篇电影和剧照写真书的规格打造的MV和歌词本

  超过5,500张照片,用大理石搭建的摄影背景,情商收藏家借出的当代设计名师 Maarten Baas的“烧毁的家具”(burnt furniture )系列的黑色皮椅子和黑色皮水晶灯,歌词本里的照片,恍如多部电影的剧照,完全可以独立出版写真书,从中可以窥见陈坤的深情与愤怒,落寞与忧郁,美得叫人心碎。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