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五月天北京演唱会,2010五月天变异DNA北京演唱会 > 2010五月天北京演唱会最新新闻

台湾演唱会市场繁荣 五月天牛年旺阿妹虎年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09:51
设计对白:虎年我最旺
设计对白:虎年我最旺

  台湾售票演唱会环境逐年成熟,看演唱会成了重要娱乐之一,各式演唱会如雨后春笋,不过票房落差大,有人一票难求,有人一票难卖,去年演唱会最“牛”的是五月天 ,一年内全台唱5场,观众9万多,展望今年,天后阿妹、江蕙、周杰伦 ,当然是最具“虎威”的票房巨星。

  唱进校园 粉丝仍力挺

  五月天为宣传专辑进校园开唱,因只要买专辑就能看演唱会,让外界不看好他们再办售票演唱会的票房,但去年五月天成功颠覆外界看法,忠实粉丝力挺,台北、高雄演出门票都是“秒杀”,证明他们靠一场一场、唱出深厚根基。去年张惠妹 、草蜢、陈绮贞 、陈奕迅、萧敬腾 的门票都很抢手,口碑也好。

  年轻一辈有五月天,资深一代则由“小哥”费玉清一枝独秀,去年全台巡回14场,场场爆满,爱小哥的观众有5万多人,成绩亮眼。已成“演唱会公务员”的他年年都在台巡回演唱超过10场,累计人次早可前进小巨蛋,但他坚持在容纳3000人的场地演出,他说,听他歌曲的听众都较年长,不劳烦他们奔波,而是他到各地演出,如此贴心,难怪歌迷长年买帐。

  凤飞飞 10场皆开红盘

  凤飞飞从去年唱到今年,全台巡回10场,票房开红盘,紧追费玉清。去年她历经丧夫之痛,决定靠演唱走出伤痛,凤迷总动员力挺,势必成为她日后最大依靠。陶喆和卢广仲去年也巡回全台开唱,不过两人台北票房好、中部持平,南部不佳。

  今年的国语演唱会票房尚未出现黑马,23日在台北小巨蛋开唱的欧阳菲菲目前票房约6成;29、30日在国际会议中心连唱两场的潘美辰目前仅约4成,这与两人长期不在台湾有关。和潘美辰同日在小巨蛋开唱的纵贯线,在内地和海外票房长红,最终站唱回台湾,声势愈唱愈强,终场势必最成熟顺畅,目前已有7成票房,算是近期最好的成绩。

  李玟撞阿妹 年后冲刺

  阿妹今年接着“阿密特”开唱,3月在台北和高雄唱3场,目前票房7成,后势看好。12年没在台开唱的李玟,去年重心从爱情转回工作,全力筹备演唱会,不过3月27日的演唱会和阿妹的高雄场撞期,现在票房约4成,她相信歌迷会买票,未多做宣传。由于两后都有死忠歌迷,农历年后,有了年终、红包,还可再冲一波买气。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