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哼一首歌 等日落》 质感音乐质感生活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1月25日11:41

  与《黑色香水》和《遇见我》里那种棱角分明的灵气和硬度相比,曹方的新专辑《哼一首歌 等日落》显然要柔软许多。那种唱歌的感觉明显淡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情绪、音乐和意境的三者合一。

  《哼一首歌 等日落》亦不同于上张EP专辑《比天空还远》那样纯粹的强调生活,希望通过弱化音乐的旋律和制作的刻意,来展现一个更为纯粹的自己,一个舞台下素面朝天却可以为所欲我的自己。应该说,这次的新专辑,就像是曹方前两张专辑与EP的一次中和,将前者的严谨、细腻,与后者的随意、洒脱很好地捏在了一起。于是,新专辑也就这样成为了一面双面镜,正面是作为歌手的曹方,反面则是作为曹方的曹方,她们或像白天和黑夜那样的交替,或像左手和右手那样的分明。很典型的二合一,当然又要比买CD赠DVD更自然许多,更需要受众以想像力去感受、去体会。

  与许多贴着独立女声标签的歌手相比,民谣摇滚其实一直都是曹方的最大特点,这也让她的那种敏感又随兴的民谣表达,总是会因为摇滚鼓点的激励,多了几份大气甚至男孩子气,避免了在阴柔中娇柔乃至无力的可能,音乐的质感也因此而生。此次虽然在新专辑里弱化了舞台化的现场感,不再有像《ICY是淑女》这样乐队成员呼之欲出的作品。但在《觉醒》和《四季天》等作品里,现场感却同样见缝插针又无孔不入地渗透到每个细节,很有一种一个人旅行却随时带着乐队的感觉,也让乐队的现场感融入了曹方音乐里的那种自然原野的风景、内心敏感世界的每一次律动,让曹方音乐里着重表现的主题能与音乐同步。这种用生活情趣中和音乐细节的机械,再用乐队活力的现场感去强调生活的质感,也让这张曹方的专辑兼具人情味和音乐味。做到了在有限的音乐制作标准里,创造出无限的敏感和感性,又将无限的内心世界用更具体的有限标准来达到共鸣、互动和共享的目的。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