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带头革命与无线交恶 四成民意惯性难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6日11:58


  “四大”唱片公司与无线的关系,因版税风波而持续恶化,其中"校长"谭咏麟带头起革命,为有线电视录制广东话宣传片,而环球公司更以"歌神"张学友及谢安琪反击无线,誓要以"友"情牌出"琪"制胜!亚视也积极"应战",各方誓要联合起来反击无线长期以来的"一台独大",只可惜与"起义"的轰轰烈烈气氛截然不同的是,广大民意近半数认为收视惯性难以改变。

  有线得巨星“粤”撑

  在上周六和周日有线娱乐新闻台播出新音乐节目《123大流行》中的"间场",竟然出现环球歌手谭咏麟和莫文蔚的广东话宣传片。据知,有线亦成功为华纳的萧敬腾蔡依林录制宣传片,加上有线连日来在不同时段发表"冲破语言界限"字句,摆明挑衅无线!

  有线下个目标是华纳的薛凯琪,而Sony的郑伊健和陈柏宇则在接洽当中。据知,有线更邀得天王张学友以广东话接受节目专访,大谈四大唱片公司与无线之间的风波。环球旗下的谢安琪也坦言已为有线录了宣传片。

  亚视趁机做大音乐节目

  亚视打铁趁热筹备音乐节目,亚视高级副总裁郑伟强透露,音乐节目最快会在农历新年过后开始运作,他说:"节目会有MV、访问、表演等。(什么嘉宾?)没有合约的应该都可以,我们准备好了,应该无差错。"

  至于吴国敬前日录制亚视节目《亚洲星光大道2》时说:"香港已经没什么纯音乐节目,大台的节目有时限,更多似宣传歌手同歌曲,其实可以多点音乐元素。过去十几年已经不好玩!"同场的肥妈亦表示会协助亚视的音乐节目。

  环球分两派

  陈奕迅影响指数:★★★★★

  陈奕迅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中捧蛋,“传媒大奖”被容祖儿以三奖抛离。有电台质疑赛果影响“传媒大奖”公力,一度提出取消。

  谢安琪影响指数:★★★★★

  同属环球唱片的谢安琪,在《劲歌》空手而回后,更传连失两部电影,其中与林峰合演的爱情片由杨千嬅顶上,而由叶念琛执导的新片则被邓丽欣取代。

  张学友影响指数:★★

  有份拍摄邵氏电影《72家租客》的张学友,传因环球歌手身份关系,原本独唱的电影主题曲变一人一句的口水歌,而新碟亦未能在无线宣传。

  刘美君影响指数:★★★

  环球旗下的刘美君,被迫离开只剩3集的《超级巨声》,事后在Facebook 怒轰无线令她与参赛者“骨肉分离”。

  李克勤影响指数:★★★★

  李克勤失落“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奖,但仍力撑无线,坚拒以广东话接受有线访问。有传他约满环球后将转会,并获无线起用继续出任本届世界杯主持。

  张敬轩影响指数:★★★★

  张敬轩早前邀得无线高层陈志云及乐易玲,出席其经理人公司成立晚宴,却以广东话接受有线访问,事后急急在Blog上道歉。

  民意调查

  记者在香港某娱乐网站发起的调查中发现,尽管近段时间因为版税问题以致电视圈风云变色,不过四成网友认为无线一台独大的局面不会改变。以下是截至发稿时的调查结果。

  你认为一台独大的局面会改变吗?

  1.会,剧集并非观众唯一选择。 27.3%2.不会,惯性收视无可逆转。 40.9%3.有保留,要看亚视有否革命的决心。18.2%4.没意见,开电视只因不想家里太静。13.6%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