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伍思凯《小伍,歌 故事的第一行》 内地发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7日14:06

  “金曲歌王”伍思凯全创作专辑《小伍,歌 故事的第一行》1月26日内地正式发行,作为加盟丰华唱片后的第一张,融合了R&B、爵士蓝调、慢板抒情、民歌及音乐剧元素的多曲风创作大碟,在音乐制作上不但堪称上品之作,整张专辑温馨人文的气质也是亮点之一。


  与知名作词人强强联手 发片没压力精工出细活

  自2008年加盟丰华唱片、与恩师著名制作人陈复明再续前缘,小伍歌就承诺2009年推出一张全创作专辑。谁知后来却因为各项工作应接不暇,为手做嫁写歌、为电视、电影写主题曲,甚至受邀演出电视、电影、舞台剧、主持广播节目,担任多个热门选秀节目评审更让他从“伍哥”成“伍老师”,而让他无法全心制作自己的专辑。也因为陈老师非常了解他在音乐上吹毛求疵的个性,在没有发片时间压力下,伍思凯终于完成了新专辑录制。

  伍思凯表示,也因为唱片公司没有给他发片压力,让他不断的推翻自己,让这张专辑跳脱大家印象中“伍式音乐”的框框,出现许多以往不曾有过的新曲风。由于小伍哥赋予它旋律与节奏上的难度跳脱标准规格,也使得写词人饱受挑战与考验,每当写词者一听到Demo都异常兴奋的表示,实在太有趣也太不划算了!有趣的是,能跳脱单一首歌单一气氛的发挥空间,有太多生动的想象力,让枯竭的思绪开始不断活络发酵。不划算的是,越兴奋的想要用力越是写不出来,明明是一首歌却感觉真的像写了四首歌这么费力。


  胡军歌坛处女作献给伍思凯 假戏真做MV现场酒气熏天

  拍摄《喝酒歌》MV当天,导演特别准备2箱啤酒,连小伍哥特别从台湾带来致送导演与胡军的礼物”金门高粱”也随侍在侧。两人在MV当中演自己,剧情就是呈现两人因为酒而建立的好交情。剧情里,两人在录音室里工作顺利,喝酒庆祝,接着胡军带伍思凯去一个四合院老宅吃“办桌”,又是喝酒庆祝,总之他们俩就是不断建议导演“剧情在这里加个喝酒镜头吧!”,而且每个喝酒镜头都是“真枪实弹”,结果不只他们喝的开心,大批临演一起喝酒唱歌也是越NG越快乐,因为可以跟明星聊天又对饮,伍思凯在MV中也难得曝光了自己私下豪迈喝酒的模样。倒是其中一幕是两人坐在四合院老宅瓦片式屋顶上唱歌,伍思凯深怕一个不小心踩破有几十年历史的屋瓦,显得举步维艰,但高大的胡军行动起来却如草上飞,让他很羡慕胡军的功夫底子。

  之前伍思凯为新专辑封面及其他主打歌MV进行拍摄工作,专辑封面为了呈现出秋天唯美浪漫的氛围,选择大清早至阳明山取景,小伍哥凌晨两点便进行梳妆,拍摄当天碰巧锋面过境加上阵阵小雨,小伍哥一席轻薄秋装入镜,连在一旁的工作人员看了都觉得冷,难为小伍哥还要在镜头前展现出置身暖秋阳光的情境。片子出来后效果十足,在金色阳光中小伍哥的温馨表情十分动人,工作人员开玩笑说果然是拍过戏的人,表现力不一般。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