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伍思凯隔六年才发片 一干好友创作帮腔齐助阵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17日10:52
伍思凯记者会Ella前来祝贺
伍思凯记者会Ella前来祝贺

  伍思凯(小伍哥)相隔近六年推出全新创作专辑,这也是出道以来曲风最多元的一张专辑,专辑里不但有许多好友与他首次合作,专辑预购也在歌迷支持下拥有亮眼成绩,今天记者会上,他的好友兼忠实歌迷Ella也特别到场祝贺,送上一枚水晶红盘象征祝他专辑销售“大开红盘”,让他对这张慢工细磨雕琢出来的专辑未来在市场上的共鸣度充满信心。

伍思凯记者会Ella送礼祝贺
伍思凯记者会Ella送礼祝贺

  伍思凯在记者会上以乐团的方式一连表演《故事的第一行》、《浅蓝深蓝》两首专辑内的歌曲,让人见识到金曲歌王现场演唱的实力,然而话题聊到从获得金曲歌王之后相隔六年才发片,莫非是中了传说中的“金曲魔咒”?小伍哥坦承要说一张专辑琢磨近六年,这种说法实在“太官方”,但是他也没有中什么金曲魔咒。只是得金曲奖后刻意休息一年出国充电,返台后又是一连串邀请他演出偶像剧、舞台剧、电台主持和选秀节目评审的工作,让他无法专心做一张自己理想中的专辑,他反而很庆幸因此在众多洽谈的唱片公司中,有足够的时间好好思索,最后选择与恩师陈复明再续前缘。他表示丰华唱片给了他“制作预算无上限、无时间压力、不干涉音乐”这样的超好条件,对他的唯一要求是“成品一定要能让大家开心或感动”,所以也花了许多时间重新创作新曲,直到今年十月底才确定整张专辑曲目。


  这次专辑标榜跳脱了大家对“伍式情歌”的既定印象,不但曲风多元到令人惊艳,小伍哥也选择与许多好朋友首次合作,藉由新鲜的组合为专辑带来新意,包括了与方文山、藤井树做词曲合作,还邀来胡军、大嘴巴的40合唱。主持人玉霖提到他人缘好,连张信哲及已往点将唱片老同事都特别送花篮祝贺,而还有一位他的异性好友特别到场祝贺,小伍哥马上猜应该是同日发片的黄小琥来“踢馆”,没想到出现的是SHE里的Ella,让他大感意外,他表示很少有人知道他跟Ella相熟,所以没有想到唱片公司会邀请她来。而Ella送上一个水晶红盘,祝小伍哥的专辑大开红盘,让小伍哥觉得非常窝心。


  Ella表示彼此是两年前透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他觉得小伍哥对朋友永远都充满热情,让人很容易就把他当做好朋友,但是有点受不了他对音乐要求完美的个性,连一起出去唱KTV,他也会在Ella唱歌时突然冒出一句“这句不能这样唱啦!”,碰到这种情形,Ella会立刻回说:“我又不是在参加比赛!”。而Ella趁这机会当着媒体面前向小伍哥邀歌,因为认为这样成功机率大,小伍哥果然爽快应允“马上就写!”,但随后补一句说:“马上就帮Hebe写一首”(昨天传出Hebe要出个人专辑的传闻),让Ella立刻出拳作势揍人边大喊“一定要我揍你吗?是帮SHE新专辑写歌啦!”显见两人交情之好。小伍哥说SHE真的是他近年所认识最具歌唱实力的偶像,跟他开玩笑很放得开却有分寸,这一点也让他更喜欢她们。

  相隔六年才发片,却碰到超过十位艺人都挑同一天发片,其中还包括了好朋友黄小琥及哈林,问他会不会在意与他们两人未来在各种排行榜上的排名,他不假思索的说其实跟他们两人交情都很好,根本也没想到会同一天发片,他希望三人能够霸占排行榜前三名,按出道顺序哈林第一,自己第二,师妹黄小琥第三。主持人笑问“那伍佰跟林俊杰该排第几?”他反应超快搞笑回答:“他们人气买气兼具,可不可以请他们延一周再发片……”。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