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破无线“垄断” 直上亚视《六点钟新闻》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9日09:58

  2010年1月29日 香港 “歌神”张学友多年来都抱着大无畏精神,敢于发言,继早前批评无线的“封杀”动作后,昨率先名正言顺以广东话接受亚视访问,片段更被破天荒安排在《六点钟新闻》内播出,再次打破无线的“垄断”局面!

  睽违五年多,张学友今日终推出全新广东碟《Private Corner》,昨日更获所属的环球唱片公司豪掷三百万,为他举行盛大发布会,并广邀中、港、台及星马等地过百传媒到场采访。亚视、有线分别派出叶家宝和胡容卿各率摄制队到场,反观因版税风波跟四大唱片“给面子”的无线,由高层乐易玲大方应邀出席,但未有派出摄制队采访。获三电视台厚爱的张学友更破天荒在台上与三台代表齐齐祝酒。

张学友在场内以广东话接受有线访问

  照为新片做宣传

  勇者无敌的张学友,于1991年身系无线歌手合约,仍亮相亚视的华东水灾筹款活动,而遭无线封杀;回复自由身后,张学友不但以广东话接受有线访问,昨日更在新碟发布会上无惧乐易玲在场,名正言顺以广东话接受亚视专访,更称大谈不赞成电视台的“垄断”做法,他认为音乐不应受限制,能在不同平台渠道播出是好事,结果亚视罕有地将张学友的访问安排在《六点钟新闻》内播出。对于被形容为“破天荒”做法,张学友也笑言:“在香港新闻报道入面出现是第一次!”

  对三间电视台均派代表出席其发布会,张学友坦言:“是一件好事,合作态度好过敌对,无论开始如何都有第一步,(无线没有派摄制队?)是政策、官司的问题。”对同公司的李克勤坚持忠于无线,拒用广东话受访,他说:“没有相关联,是个人的选择。”虽然暂未能亮相无线,但张学友声言唱片跟电影分得好清楚,他会照样为邵氏开拍的新片《72家租客》宣传。

张学友获三电视台高层同台为他齐齐祝酒,可谓破天荒

  狠批不尊重音乐

  张学友昨日已分别现身有线及亚视的访问节目,并不排除会作纯表演:“这样灵活一点,站在资深艺人立场,我做了二十多年,觉得现在这样是健康一点。(担心影响跟无线的关系?)他找我拍戏我照拍,如果解决了问题,当然希望可以亮相无线,哪有歌手希望少了渠道播歌呢。”不过,张学友还是狠批无线经常将颁奖礼的片段剪得支离破碎,他说:“对音乐好不尊重,令音乐人好难过。”

  今次新碟由学友自资七位数并亲自下手脚制作,他笑说:“感觉好好,做得好开心,虽然用多一倍成本,但相信赚得回来,放心!”环球更为其新碟在日本订制玻璃CD特别版,每张价值一万五千元,乐迷可以于网上订购。

  金牌也主动投诚

  对于张学友亮相亚视新闻及新闻信息节目《主播天下》,亚视项目推广及公关副总裁叶家宝昨日在电话中表示,亚视将全力推广音乐,二月中更会推出两至三分钟的音乐快讯予以配合。问到安排歌手在新闻时段出现是否破天荒安排?他笑言:“这个是新闻部的决定,他们觉得有新闻价值就放在新闻时段播;而《主播天下》也都是由今日开始先加入音乐元素。”他又称除“四大”外,中、港、台其它唱片公司如金牌大风,亦主动要求参与亚视的音乐节目,但详情要待时机成熟才公布。金牌大风发言人则承认曾与亚视接触,皆因旗下的台湾歌手全是自由身,多一个渠道宣传绝对是好事。

  曾志伟:我们分开宣传而已!

  曾志伟前晚率王祖蓝及吕慧仪等一众《72家租客》演员出席《劲歌金曲》录像,曾志伟笑言这次是以歌手身份亮相:“我们在电影里面有三首歌,好似是挑战歌那样咯。(张学友没有到觉得可惜?)不会,我们分道扬镳的宣传,他负责内地,我就负责香港。(他负责亚视跟有线?)你都可以这么说,我们的宣传是无孔不入的,我负责小台,他负责大台啊!”他又称张学友稍后将出席该片首映及内地的宣传:“香港宣传要录的(片段),拍戏时都录了。张学友好分得开演员跟歌手的身份,他不介意做电影宣传。(做和事佬吗?)公司之间的事,不想说太多。”此外,曾志伟否认无线为推《72家租客》片而打压其它贺岁片:“吴君如才刚刚做完宣传,所以不会啦!”

曾志伟前晚率《72家租客》演员出席节目录像“推新戏”

  卫兰平常心受访

  有传黎明曾下令禁止Amusic旗下歌手接受无线及有线访问,前晚卫兰(Janice)到无线为节目《劲歌金曲》录像时,即由两名唱片公司高层陪同下接受报章访问。卫兰被追问传被下令禁接受无线访问一事时,她表示:“这次上来是唱冠军歌。(会做无线的访问?)照平时的照做访问,不会刻意加多或减少,照做回自己的工作,其余的事情留给公司处理。”但当卫兰离开无线前,无线也未有派员采访卫兰。

  另外,卫兰透露将会跟父亲及妹妹同住:“现在在找新屋,我跟妹妹会跟爸爸一齐住。(选一些私隐度高一点的房子吗?)都不是的,只要我们三个觉得舒服就好。”她又指农历新年期间将有八日假期,她指届时将跟父亲及妹妹度岁。

  亮相有线说广东话

  谢安琪最够姜张学友昨日高调接受亚视专访,摆明剃无线眼眉,其实自从“四大”与无线因版税风波反面后,部分“四大”歌手破天荒亮相其它媒体,并接受访问。属环球系的谭咏麟和莫文蔚,率先带头用广东话,替有线的音乐节目拍摄宣传片;至于与无线仍有歌星合约的谢安琪(Kay),也放胆以广东话接受有线访问,还直言已用广东话替有线拍了宣传片,也不介意与其它媒体合作,可谓最有“胆识”的一位;而陈慧琳《幸福的快车》MV也于有线独家首播。至于台湾天后蔡依林和萧敬腾亦有份为有线拍摄宣传短片。

  李克勤:干儿子没任何好处

  对于张学友昨日首次以广东话接受亚视专访,同属环球系的李克勤表示:“事情不一样,我跟无线有约,要尊重合约精神。”并澄清未获无线邀请他担任世界杯主持:“十画都未有一撇,不要胡乱猜测。(做有线或亚视访问?)总之跟无线合约完之前都不会接受其它电视台访问,那份约还有几个月。”对于四大唱片公司与无线的版税纠纷越闹越大,李克勤乐观地视为考验,但直言若与环球继续合作,亦不便续签无线,不过记者提议他“转会”时,他笑言:“家里的电视遥控那么容易吗?我就一百个不愿意离开环球,在这里已经第二个十年,现在跟环球谈着(续约),都有其它公司打过来的。(但你是无线干儿子?)没有说是否是干儿子的,我跟其它环球歌手一样,没有任何好处。”

  另外,有歌迷投诉大埔区买不到李克勤新碟,认为环球高层黄剑涛只将资源投放在陈奕迅及谢安琪上,李克勤闻言说:“没有得卖就是卖得好啊,公司没有对我不好,这个时间大家要团结。”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