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羽泉官司败诉仍乐观:当被告原告不下百次(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1日16:16
羽泉与黄征(中)CFP资料

  羽泉、黄征昨日在京录制《咪咕明星学院》。对于刚刚终审被判赔付老东家滚石唱片400万元,他们并不担心,并表示已全权委托律师处理。

  昨日,由东方卫视打造的《咪咕明星学院》“明星帮帮唱”新春特别节目先期在北京进行录制,羽泉组合、S.H.E组合、黄龄、李慧珍、黄征、萨顶顶等歌手汇聚一堂。刚刚被判赔付滚石唱片公司400万元的羽泉、黄征丝毫没有受到官司的影响,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十分乐观:“我们当原告、被告不下百次了,每一次事情最终都能获得解决,我们相信这次也不会有例外。”据悉,该春节特别节目将于大年初七19点30分在东方卫视播出。

  日前有媒体报道,经过5年的“拉锯战”,羽泉、黄征与老东家滚石唱片的合约纠纷案落下帷幕。根据法院的终审裁决,羽泉、黄征要向滚石支付赔偿金400万元(羽泉、黄征各支付200万元)。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胡海泉、黄征皆表示并不知道终审详情,而此案的关键人物袁涛则轻松表示,这不是最后结果。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羽泉坦承最近几天不少媒体都打电话给他们询问官司的事情,“其实,对我们而言,这个事情真的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入行那么多年来,我们当"原告"、"被告"不下百次了,每一次事情最终都能获得解决,我们相信这次也不会有例外。”羽泉表示,具体的处理已经委托给律师全权负责,“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在音乐上的工作就好了,再说也有很多人帮我们,我们不担心。”至于起诉书上提及的“擅自接洽商演、录制音乐作品”等细节,羽泉表示:“这份合约都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我们真的都不太记得了。”一旁的黄征也表示,自己跟羽泉的想法一致,已经把事情移交给律师处理。

  滚石时期,羽泉发行了专辑《最美》(1999年)、《冷酷到底》(2000年),黄征发行了《爱情诺曼底》(2003年)等专辑。

  羽泉、黄征与滚石合约纠纷案

  滚石唱片在1998年签下羽凡和海泉,并包装成羽泉组合成功出道,推荐他们的正是当时在滚石任职的袁涛。当时合约的期效为8年,但2003年袁涛组建战国音乐唱片公司后(华谊音乐前身),羽泉和黄征也随他而走。滚石唱片相关人员表示:“羽泉是1998年签约的,黄征是2001年签约的,两组艺人合约均为8年。但在合约未满期间,他们擅自发行了唱片,羽泉更是擅自接洽了2场商演。”羽泉和黄征也因此被滚石唱片告上法庭。

  现任职华谊音乐董事总经理的袁涛在二审败诉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只能说,还在走后面的法律程序,还没有最后结束。具体的情况就是,一审羽泉和黄征胜诉,二审滚石胜诉,我们还会走第三步的程序。”袁涛还解释道,虽然这次是终审判决,但只是北京高院的终审,羽泉、黄征不服的话还可以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申诉。他还透露,几年前曾跟段先生(滚石唱片总经理)达成默契,不会向媒体透露内部的一些事情,“所以这么多年来,媒体第一次知道这个事。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是谁先说的,但是我们不会透露,不管别人会不会遵守。”问袁涛是否有与滚石和解的打算,他说:“这个消息不是我们透露的。如果想私下解决,可以约出来聊,要有诚意。这件事出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解决一定是有原因的,但我们不会透露任何内幕。”

  但对于袁涛的“默契论”,滚石唱片在28日发表声明称:“在法院判决后,袁涛先生确实曾与滚石唱片接触,欲私下和解,但滚石发觉袁涛先生并不是在尊重判决的基础上商谈解决方案,且迄今仍未获致任何后续回应。事实上,滚石唱片在过去5年内,基于对艺人多年的情分,从没有针对此诉讼案向媒体揭露,而并非如袁涛先生所言有默契之说。”并“呼吁袁涛先生应对此事件负起道德上的责任,也不希望类似事件在现今艰困的音乐产业内一再发生”。据悉,滚石方面已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