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乡村小天后”沉冤昭雪 斯威夫特拿下年度专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2010年02月02日13:21

  昨日,“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在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以专辑《无惧的爱》拿下最大的一个奖——年度最佳专辑,这也为她近一年来的“仙女奇缘”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在MTV音乐奖颁奖典礼上,虽然泰勒·斯威夫特获得最佳女艺人MV,但是歌手肯伊·威斯特竟然冲上台,把麦克风抢过来说:“对不起,泰勒小姐,碧昂丝的MV才是有史以来最棒的。”所以,本届格莱美奖把最大奖年度最佳专辑奖颁给她,多少有点为她平反的意味。泰勒·斯威夫特本届格莱美一共获得四个奖:最佳乡村女歌手、最佳乡村歌曲、最佳乡村专辑、年度最佳专辑。当泰勒·斯威夫特听到自己拿下最大奖时,她着实有点被吓到了,她致词时说:“天啊,我多么希望你们了解这对我的意义。我那些在家看电视转播的亲人,现在大概疯掉了。”

  得奖数量上,碧昂丝仍是最大赢家,她获得提名10项,拿下6个奖,其中包括年度最佳歌曲(《单身女郎(定情戒)》)、最佳R&B女歌手、最佳 R&B歌曲等。遗憾的是,她的畅销金曲《光环》却在年度最佳作品这个奖项上,意外输给了摇滚乐团里昂王族的《UseSomebody》,让人大跌眼镜。至于其它奖项,独树一帜的歌手LadyGaga也有斩获,除了在红地毯上大出风头,她还以畅销单曲《扑克脸》赢得最佳舞曲作品奖,并以《TheFame》荣获最佳舞曲专辑奖。

  来自亚特兰大的ZacBrownBand获得最佳新晋艺人奖、美国老牌乐团 GreenDay以《21stCenturyBreakdown》拿下最佳摇滚乐专辑。摇滚老将AC/DC则以一首《WarMachine》击败林肯公园,拿下最佳重摇滚表演奖。

  今年颁将典礼的焦点之一,是向已故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由凯莉·安德伍、詹妮佛·哈德森、席琳·狄翁、史摩基·罗宾逊以及亚瑟小子等人合唱迈克尔的代表作《地球之歌》,其后,MJ的长子普林斯、长女帕丽斯上台,代表父亲接受终身成就奖。

  晨报记者昨连线张靓颖

  “LadyGaga像个忍者神龟”

  日本音乐大师喜多郎凭借专辑《印象西湖》入围最佳NewAge音乐专辑奖,而作为女主唱的张靓颖,与喜多郎一同出席了第52届格莱美颁奖礼红毯,虽然《印象西湖》最终铩羽而归,但是此行对张靓颖的意义很大。作为唯一一个走红毯的华人女歌手,张靓颖接受了晨报记者的越洋连线采访,她大呼自己走红毯时很紧张,也笑谈了一番现场“观摩”LadyGaga的感受。

  遗憾:《印象西湖》落马

  张靓颖说,走红毯的时候时差还没倒过来,昏昏沉沉的,完全摸不着头脑。对于此次《印象西湖》没能获奖,张靓颖表示有些遗憾,但很开心能听到这么多的好音乐:“今年演出的气氛特别好,超过一半的歌曲让人兴奋,很多歌曲必须站着去听,因为你一坐下,不到两秒钟就要再站起来,别人站你不站很尴尬的,而且看不到舞台上的表演。这次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 Pink乐队,在空中表演体操,整个人吊在半空中转圈唱歌。碧昂丝的状态也特别好,她唱歌的时候台下不断有人尖叫,我还看到一堆‘警察’蹲在小舞台周围,后来才发现,原来那是她的舞者。”

  张靓颖告诉记者,此行虽是“酱油之旅”,但非常开心,“能够近距离欣赏国际艺人的表演,了解他们的工作流程,看到每个艺人身上的闪光点”。

  震撼:LadyGaga像忍者神龟

  LadyGaga的每一次出场都是焦点。张靓颖说,美国到处都是LadyGaga的歌:“咖啡店里放的,宠物店内放的,出租车上放的,全是Gaga的歌。”

  谈起这次与LadyGaga的近距离接触,张靓颖直言,LadyGaga的装扮和表演实在太震撼:“LadyGaga这次穿得特别炫,感觉她全身都是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就好像我小时候看的忍者神龟,我笑着跟我的同事打趣说,Gaga的衣服随时有可能误伤身边的人。我一直以为年度最佳专辑奖会颁给 Gaga,因为本届大热是她和碧昂丝,没想到被乡村歌手泰勒·斯威夫特获得,Gaga确实蛮能唱的,不但能唱电子乐,还能唱抒情歌。她和埃尔顿·约翰担任表演嘉宾,两人浑身涂满油污,演唱《Speechless》、《YourSong》,这个跨界表演实在太有创意了。”

  晨报特邀Love Radio张明解读现场

  内地艺人,别随便学Gaga穿衣

  第52届格莱美颁奖礼昨日在洛杉矶落幕,晨报记者特别采访了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LoveRadio103.7FM主持人张明,让他对现场进行解读。张明等一行5人,昨日对颁奖礼进行了实况转播,听众可于2月6日晚9点在LoveRadio103.7FM收听颁奖礼的精华版。

  三个女人的战争

  张明分析说:“这次的格莱美可以说是三个女人的战争。首先说碧昂丝,她这张专辑的确做得好,但是之前拿奖无数,而且这张在制作上没有突破,格莱美在年度专辑上绝不会被名气所动。再说LadyGaga,怪只怪她的音乐太超前,MTV颁奖礼才是她展示的舞台。格莱美这次捧了泰勒,她才发了两张专辑,但是人可爱,歌词也正面。”

  “现场观众”是道具

  张明说,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和在颁奖现场完全不同,“美国的颁奖礼和我们有所不同,现场的观众全都是道具,他们是为电视机前的观众服务的。有一个有趣的细节值得电视人借鉴,那就是美国人会找来数千名穿着西装的临时演员,看到某些人离场,他们会迅速补位,所以在电视机前一直能看到高朋满座的盛况。”

  内地艺人不适合Gaga装

  “LadyGaga在今年格莱美延续了她那“衣不惊人死不休”的风格和表演。这次,Gaga先是以一袭类似宇宙飞行服的未来主义服装走上红毯,接着,她跟埃尔顿·约翰为典礼唱开场,两人浑身油污,脏兮兮的,Gaga甚至衣不蔽体。”张明说:“我看到内地艺人现在开始模仿Gaga,我建议她们考虑一下自己的曲风、个性、文化背景是否适合,不然很容易被认为是作秀。”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