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碧昂斯揽六奖创纪录 斯威夫特获奖兴奋摔坏奖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2日13:46
碧昂斯获6奖
碧昂斯获6奖

  当地时间1月31日晚,美国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碧昂斯捧得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等6座奖杯,创下女歌手在同一届格莱美中获奖数量的最高纪录。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凭借专辑《欢乐与和平之歌》,荣膺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

斯威夫特抱着4座奖杯拍照,一座奖杯掉到地上,摔成了两半
斯威夫特抱着4座奖杯拍照,一座奖杯掉到地上,摔成了两半

  斯威夫特不容小觑

  格莱美提名名单出炉时,外界纷纷预测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将是最大黑马。但是碧昂斯用年度最佳单曲、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R&B女歌手、最佳传统R&B歌手、最佳R&B歌曲及最佳当代R&B专辑6座奖杯,证明暂时还无人能撼动她的江湖地位。她在颁奖礼现场演唱的一首If I Were A Boy气势十足,热浪掀翻全场。同时,碧昂斯的丈夫Jay-Z获得了最佳说唱歌手等3个奖项。

  单从奖项数量上看,碧昂斯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不过,刚满20岁的斯威夫特也不容小觑,除了获得3项乡村音乐奖外,还拿走了含金量极高的年度最佳专辑大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该奖得主。

杰克逊子女上台领奖

  杰克逊子女替父领奖

  颁奖礼前,评委会已经将今年的终身成就奖授予迈克尔·杰克逊,杰克逊的长子普林斯和长女帕丽斯到场代替父亲领奖。

  典礼设计了向杰克逊致敬的环节,主办方播放了3D音乐片《地球之歌》,席琳·迪翁、珍妮弗·哈德森和凯瑞·安德伍德等知名歌手先后登台献唱。影片《就是这样》的片段也穿插出现在屏幕上。

  马友友第16次获奖

  本届格莱美提名中,共有5位华人入围。最终,马友友凭借专辑《欢乐与和平之歌》第16次捧起格莱美奖杯,这张专辑的主唱是轮回乐队前主唱——跨界民谣音乐家吴彤。

  吴彤昨天接受采访时说:“刚开始听说获奖时,有点不敢相信。”吴彤坦言,无论是他还是马友友,对格莱美并没有太多期待:“在我们合作的十年中,我们并不热衷于去拿各种奖项。但这次能获奖,是对一个中国人在世界音乐舞台上的肯定。”

  对于谭盾等其他入围中国音乐家的失利,吴彤说:“他们都是很优秀的音乐人,没获奖不代表什么。当今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文化、艺术、音乐必将在其后跟上,文化本身需要时间去让世界认知,所以要有耐心,不要太心急。”

  ■获奖感言

  ★淡定型

  碧昂斯摘得6项大奖,创下女歌手在同一届格莱美奖上获奖数量的新纪录。她上台领取当晚最后一个奖项——分量颇重的最佳流行女歌手奖时,仿佛没有意识到自己创了纪录,获奖感言很简练:“十分感谢你们。这是个让我惊喜的夜晚。我要感谢格莱美,我要感谢长久以来支持我的所有歌迷。”

  ★怀旧型

  斯威夫特在领取最佳乡村专辑奖时说:“我一直在回想自己上小学二年级时第一次才艺表演演唱的情景,周围的人都开玩笑说‘或许哪天我们能在格莱美奖上见到你’。当时这就像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现在我站在这里,梦想成真,我内心充满感激。”

  ★环保型

  摘取最佳流行男歌手桂冠的贾森·姆拉兹不忘大力赞赏自己穿的环保型礼服。他打趣说:“如果你把它放进录音机里,你还能听到过去格莱美奖得主的歌曲呢。”他的领带由旧的盒式磁带材料制成,礼服的材质是再生涤纶。

  ★微醺型

  摇滚乐队“莱昂国王”的成员在典礼举办前就获悉即将获奖的消息,小酌了一番,因此在走上主席台接受奖杯时已有几分醉意。乐队主唱凯莱布说:“这是一种甜蜜的醉意。”

  ★爱国型

  获得最佳热带拉丁专辑的路易斯·恩里克说:“1978年我从祖国尼加拉瓜来到美国,心中满怀梦想。现在我站在这里,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想把这个奖献给依然在我的祖国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同胞们。”

  ■获奖名单(部分)

  年度最佳单曲:《单身女人:戴上戒指》(碧昂斯)

  年度最佳制作:《使唤他人》(莱昂国王)

  年度最佳专辑:《放手去爱》(泰勒·斯威夫特)

  最佳新人:扎克·布朗乐队

  最佳流行女歌手:碧昂斯

  最佳流行男歌手:贾森·姆拉兹

  最佳流行组合:黑眼豆豆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The E.N.D》(黑眼豆豆)

  最佳舞曲唱片:《扑克脸》(Lady Gaga)

  最佳电子舞曲专辑:《名气》(Lady Gaga)

  最佳摇滚歌手:布鲁斯·斯普林斯廷

  最佳摇滚组合:莱昂国王(《使唤他人》)

  最佳摇滚歌曲:《使唤他人》

  最佳摇滚专辑:《21世纪大崩溃》(绿日乐队)

  最佳R&B男歌手:马克斯韦尔

  最佳R&B女歌手:碧昂斯

  最佳R&B歌曲:《单身女人:戴上戒指》

  最佳R&B乐队/组合:杰米·福克斯、T-Pain

  最佳R&B专辑:《黑色夏夜》(马克斯韦尔)

  最佳当代R&B专辑:《我是……萨莎·菲尔斯》(碧昂斯)

  最佳传统R&B歌手:碧昂斯

  最佳乡村歌曲:《白马》(泰勒·斯威夫特)

  最佳乡村专辑: 《放手去爱》(泰勒·斯威夫特)

  最佳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

  最佳乡村男歌手:基思·厄本

  最佳影视歌曲:《Jai Ho》(《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