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碧昂斯 斯威夫特争艳 3D《地球之歌》致敬MJ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2日13:41
Lady Gaga
Lady Gaga

泰勒·斯威夫特的奖杯太多以至于从怀中跌落
泰勒·斯威夫特的奖杯太多以至于从怀中跌落

MJ的儿女代父领奖
MJ的儿女代父领奖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举行。获得10项提名的美国“R&B天后”碧昂丝最终捧回六座金唱机奖杯,成为格莱美音乐奖史上在单场颁奖礼上获奖最多的女艺人。当然,碧昂丝并不是当晚唯一闪亮的女歌手。刚满20岁的“乡村乐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拿下了四座金唱机奖杯,其中还包括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专辑奖。早报记者张悦编译

  泰勒·斯威夫特:最年轻格莱美最佳专辑奖得主

  去年12月刚满20周岁的美国“乡村乐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此前从未获得过格莱美奖的垂青。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无所畏惧》(Fearless)售出540万张,是去年美国销量最高的专辑。这张专辑也拿下了格莱美分量最重的四大综合奖中的年度最佳专辑奖。此前最年轻的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得主是加拿大摇滚女歌手阿兰尼斯·莫里塞特,1996年,21岁的她凭借首张专辑《小碎丸》获得格莱美最佳专辑奖。如今,20岁的斯威夫特打破了莫里塞特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得主。此外,她还是史上第一个拿下这一奖项的乡村乐女歌手。斯威夫特在领奖时说:“我只希望你们知道,这个奖对我有多重要……我能把这座奖杯带回纳什维尔了!”斯威夫特也获得了最佳乡村乐专辑奖,她还凭歌曲《白马》获得了最佳乡村乐歌曲奖,以及最佳乡村乐女歌手奖。在接受采访时,这位跨界流行音乐领域的乡村乐歌手表示,她的“初恋”和“最爱”仍是乡村乐,“乡村乐绝对是我的家。”

  颁奖礼结束后,斯威夫特马上搭飞机连夜前往澳大利亚,她在那里连续几场的大型巡演门票早已售罄。

  碧昂丝揽六奖创造历史

  碧昂丝凭借歌曲《单身女子》获得了格莱美“四大”中的年度最佳歌曲奖,这首歌同时获得了R&B类别的最佳歌曲奖。此外,碧昂丝还获得了最佳 R&B女歌手奖、最佳R&B专辑奖、最佳传统R&B演绎奖,以及最佳流行女歌手奖。创纪录地收获了六座格莱美奖杯后,碧昂丝表示:“对我来说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迄今为止,碧昂丝累计已经拿到了16座格莱美奖杯,其中有三座奖杯是她身为“天命真女”组合成员时拿到的。

  格莱美“四大”中另一个重要的奖项年度最佳单曲奖授予了如日中天的美国老牌摇滚乐队KingsofLeon的歌曲《UseSomebody》。这支乐队往年在海外摘奖无数,但在老家美国一直未能获得主流音乐奖项的肯定,此次拿奖也算是为自己正了名。这支乐队还在摇滚乐类别斩获了两项大奖。

  年度最佳新人奖授予了乡村乐组合“扎克·布朗乐队”,这也是格莱美自2005年以来首次将这一奖项授予一个组合。

  Gaga、Pink 比谁更“雷”

  在现场表演环节,“舞后”LadyGaga身着“变色龙装”,与埃尔顿·约翰对弹钢琴的演出早早将全场气氛调动得异常热烈。她也不负“雷帝”称号,在走红毯时和演出过程中先后换上多套夸张“雷”服,让观众一饱眼福。她的首张专辑《Fame》也不负众望获得了最佳舞曲/电子乐专辑奖,专辑主打歌《PokerFace》获得了最佳舞曲单曲奖。

  女歌手“粉红”(Pink)的搏命演出也甚是吸引眼球,她杂技表演般缠绕在白色绸缎上倒吊着演唱,让全世界还在以各种名义为假唱找借口的歌手汗颜。演出中,她甚至还出人意料地变身“喷水机”,让坐在前排的观众淋了一场 “大雨”。

  MJ儿女代父领取终身成就奖

  颁奖礼最奇幻的瞬间出现在为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颁发终身成就奖时。在场嘉宾纷纷戴起3D眼镜,观看3D版的MJ名曲《地球之歌》的MV。席琳·迪翁、卡里·安德伍德、亚瑟小子,以及詹妮弗·赫德森等上台重新演绎了 “天王”的这首经典名曲。之后,MJ的一双儿女,12岁的普林斯和11岁的帕丽斯上台代替父亲,从莱昂纳尔·里奇的手中接过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的奖杯。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