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各方评论

格莱美的Gaga狂雷 可惜光芒大多与音乐无关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2010年02月03日10:16

  从今年的颁奖礼上来看,Pink穿的衣服和她的表演是让她又火了一把,而从获奖名单上来看,Lady Gaga在舞曲的单项内横扫最佳舞曲录音和最佳电子/舞曲专辑两个大奖这绝对是很多人意料之内的事情。只是今年她的光芒大多与音乐无关,反尔让几个和她一起入围的人显得有些憋屈。

  首先我们来看最佳舞曲录音类的提名名单

  The Black Eyed Peas的BoomBoom Pow。这张专辑其实今年并没有讨巧,几年未出专辑的黑眼豆豆今年的人气很显然有些下滑,而今年专辑本身不伦不类也遭到了很多人的诟病,黑眼豆豆这张本来就不太讨好的专辑在按销量来论英雄的格莱美评审严重自然不可能得到什么好的评价。

  David Guetta &Kelly Rowland的When Love Takes Over应该算是专门的电子音乐中最贴题的一首歌了。作为世界排名前十以内的House DJ—David Guetta本身已经在华纳的旗下如鱼得水,与老搭档Kelly Rowland的合作也是大家听得很习惯了。至于为什么没被人给予好评,其实原因很简单,从David Guetta刚出道的1996年开始,到2009年的这张专辑,一直都是一个味道,请问谁能受得了这么一成不变的风格?反正单就我个人而言,David Guetta的这首歌听过之后完全没有任何印象,至于其他人,估计有不少人与我有同感。味如嚼蜡。

  Madonna的Celebration其实是今年最令人惊喜的一首佳作,Paul Oakenfold这个金牌制作人和DJ教父将其打造成了一首性感、前卫的Trance佳作,而Benny Benassi操刀的Electro House混音版本也绝对牛逼的顺应了时下的Electro大潮。

  Britney Spears的Womanizer其实本身也并不算差,但是她本身的人气下滑让她实在无法抵挡得住Gaga大潮的席卷。所以说这个时代对于甜甜类的偶像来说,已经是别人的天下了,或者说Gaga一出,谁与争锋?如果甜甜姐再炒作出什么自己的话题来,说不定还能再拼一下,否则她就彻底out了。

  再说到最佳电子/舞曲专辑,这次的提名本身水准就良莠不齐,对于美国市场来说,这一次的格莱美就又成了Gaga的个人表演秀。

  The Crystal Method作为美国本土涌现出的最优秀碎拍DJ二人组,曾在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引导了一股狂热的风潮,但是去年他们的专辑Divied By Night很明显的呈现出了他们已经疲软的状态,这种不再时尚的音乐似乎随着Breaks音乐的大潮一样一去不复返了,所以和Gaga很显然是没有胜算的。

  David Guetta的One Love正如我上文提到的一样,完全和之前一模一样的制作,听过之后没有印象,如果把最佳专辑给了它,David Guetta自己情何以堪?

  这次本身LMFAO应该是格莱美的最大一批黑马,最佳电子/舞曲专辑本身应该非他们莫属,因为他们本身将摇滚与Electro House想结合并加以很多70、80年代的funk元素在其中,绝对是electro化的佳作。而这张专辑本身已经在乐迷中获得了很多好评,但是最终他们也还是败在了Gaga的淫威下,也罢也罢,大家都知道Grammy看重的是什么。

  最后一张要说的就是老牌乐队Pet Shop Boys的Yes,这个Grammy的常客影响了一大堆人走上电子音乐的道路,也影响了电子音乐的流行格局,在今天听来Yes依然也有一定的前瞻意味,但是作为美国之外的“外人”,他们也可以想得通,输给Gaga一点也不奇怪。

  Lady Gaga在Timberland的提携下窜出乐坛,2009年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影响力不但横扫音乐界,更让时尚圈烧起了一把火,抢夺了无数个头条之后,在今年的格莱美继续大行其道。要么说今年是Gaga的时代,雷死人不偿命的Gaga估计还得火一段,你们且等着吧。(文/杨小熊)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