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辛晓琪两段失败感情 印证“多么痛的领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7日10:22
《领悟》狂卖,辛晓琪成了疗伤歌后,她说,如果不是这首歌,现在的她可能是个平凡的钢琴老师。
《领悟》狂卖,辛晓琪成了疗伤歌后,她说,如果不是这首歌,现在的她可能是个平凡的钢琴老师。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首歌可以改变一个歌手的命运,16年前,李宗盛听了辛晓琪的故事,写了《领悟》(1994)这首歌,结果唱片行写下一天狂卖2万张的惊人纪录,辛晓琪成了疗伤歌后,她说,如果不是《领悟》这首歌,现在的她可能是个平凡的钢琴老师。

  学生时期,辛晓琪有一个相恋10年的男朋友,毕业之后,两个人决定要携手共度一生,但却没想到结婚才一年多,男方竟然外遇了。辛晓琪的好友林可透露,“那个时候,她觉得对方有点问题了,可是对方就是一直都不讲,她也是有点鸵鸟的心态,直到有一天,这个男的突然跟她讲说,‘我对妳没有感觉了’,这很重的一句话。”

  一段失败婚姻,伤得辛晓琪好痛,当时她正面临事业上的低潮,加上先生的背叛,让她一度很自闭,辛晓琪把自己关在家里头疗伤,两三年之后,李宗盛为她写了这首《领悟》,她重新走出来,但是绝口不提曾经有过这一段婚姻。

  1999年辛晓琪和小她15岁的歌迷陷入热恋,交往了3年,发现这个小男友居然也劈腿。林可说,“她也已经学聪明了,她也开始了解,大概男人是什么德性了,她就觉得谈恋爱就好。”

  3年前的一场演唱会,辛晓琪第一次在舞台上,完整的唱出了《领悟》这一首歌,对于过往的情伤,她终于释怀了,正如这段歌词:“啊~一段感情就此结束,啊~一颗心眼看要荒芜,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若曾真心真意付出,就应该满足。”

  林可指出,“晓琪其实在唱这一首歌,她之后的每一个演唱会,她从来没有完整地唱完过这一首歌,在现场演唱,她都是唱到一半就哭,没有办法,然后都会交给下面台下的人唱,直到我记得三年前左右,她办了一场售票演唱会,她把这首歌放ENDING的那个所谓的安可曲,她从头一气呵成到尾,她终于唱完了,然后我们就说,‘你释怀了喔’,她就说‘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