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盘点幕后推手 谁最懂张惠妹萧亚轩梁静茹的心?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22日09:20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颗巨星能在乐坛窜起,靠的不外乎两个条件,一个是打动人心的好歌,一个是经纪人的雕琢打造,而最幸运的歌手,就是遇上能写歌又懂市场导向的操盘者,包括张惠妹、李玟、萧亚轩(博客)、梁静茹,经纪人都是唱片圈的企划高手,天后们能在歌坛站稳一席之地,背后的推手功不可没。

  陈镇川激出阿妹爆发力


  张惠妹的经纪人陈镇川,曾制作多次大型晚会、金马与金曲晚会,帮蔡依林、王力宏打造经典作品《舞娘》、《你不在》,但为了求好心切,阿妹连经纪人的词,竟然照退不误,两人在录音室一边配唱,陈镇川一边动笔修词.阿妹最新的概念专辑《阿密特》,几乎有一半是陈镇川的创作,最熟悉阿妹的爆发力,让这张专辑呈现更多元的天后面貌。

  说起写歌,圈内人都对姚谦竖起大拇指,当过汽车展示员的他,从唱片圈的企划、宣传和制作做起,历任点将、索尼唱片、EMI唱片总经理,捧红了江美琪、萧亚轩、李玟等人。

  姚谦搭桥串连歌手与听众


  经纪人与艺人关系密切,姚谦却不爱在歌词里写出歌手的秘密,他说,写词者并不是歌手心情的“代工者”,他以独特的观察力,串连起歌手和听众的桥梁。李玟个性直接快速,属於行动派,他创作《I have a dream》,描述CoCo与未婚夫Bruce的感情踏实前进,增添天后欠缺的柔美细腻。

  王菲的《我愿意》,则是姚谦的经典作品,当时他与王菲不熟悉,却在报章上看到红遍香港的王菲,趁假期飞回北京陪男友窦唯,甚至不顾艺人身分,愿为他早起倒夜壶,让姚谦深受感动,写下“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的句子。

  而令他感触最深的,是写给萧亚轩的《插曲》,两人曾因意见分歧拆夥,关系一度停滞,姚谦在精选辑将这首歌改成Unplugged的“美丽的插曲”,形容他跟Elva只是彼此生命中的插曲,去年师徒破冰,彼此关心,Elva母亲过世,告别式播放起这首萧妈妈最爱的歌,让姚谦颇感伤,因为一首歌,形成两人间微妙的联系.

  陈勇志写出梁静茹的成长


  相信音乐执行长陈勇志,是梁静茹经纪人,曾为她写下经典K歌《崇拜》、《属于》,他不讳言,经纪人与艺人关系最Close,又能掌握艺人的演唱会、唱片、广告的鲜明定位,写起歌来最懂歌手声音的优缺点,补强最动人的地方。

  虽曾被歌手退歌,但陈勇志相当释怀,“写歌就回归创作人身分,不会与经纪人冲突”,而《崇拜》一直被视为玛莎与梁静茹的分手心情,陈勇志则予以否认,“平常了解艺人,经纪人不必挖她的故事,就能写出她不同的成长.”

  偶尔,创作艺人也会跟经纪人大搞PK,阿信当初写《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出题邀请陈勇志比稿,两人一来一往,琢磨写了多种版本,最后的完成稿竟融合阿信及经纪人的创作,在表演前最后一刻送到演唱者品冠手上,他边拿着热腾腾的歌词演唱,是陈勇志认为很有趣的经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