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江蕙:洪一峰是台语歌坛的典范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25日09:10

  江蕙昨下午得知洪一峰过世,难过说:“或许这是另外一种解脱,希望老师一路好走。”从一月三日起,她每天在部落格中留言为他打气,前天台北天气放暖,她写着“老师,来晒太阳啰”打气的字眼,至今仍在。很多人都认为,她是洪一峰的学生,她感伤地说,其实从没上过老师的课,很想当他的学生,他写的歌,是她从小必学,洪一峰是全台语歌坛的典范,所有人都应向他学习。

  资深台语作词人武雄则表示,有经典的作品留下来最重要,该多回头听他的作品,从他的歌曲中,去感受他的心意,就是对创作人最大的推崇和尊重。制作人陈子鸿则说,洪一峰创作的歌曲走红到现在,像《旧情绵绵》等歌曲,对台湾流行歌曲影响甚大,在当时是创新,对现在创作人也发挥潜移默化的能量。

  陈子鸿还表示,洪一峰歌曲太经典,有“台湾味”又有质感,这就是现在台语歌曲在追求的目标,“我与二姊(江蕙)合作,就是想制作出像《旧情绵绵》这样雅俗共赏的作品,即使经过时间流转都不失韵味的好歌,洪老师当时就做到了,很厉害。”

  “他音乐很伟大。”曾到医院探视洪一峰的郑进一,对他的一生感到钦佩;资深艺人徐风说,风靡一时的歌曲是Fashion(流行),真正能被传唱下去的歌,才是音乐人的真创作。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