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容祖儿音乐先锋榜获奖无悬念 俞灏明网上人气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易芝娜、廖静
2010年03月01日08:33
近年拿奖拿到手软的容祖儿现在已不看重奖项
近年拿奖拿到手软的容祖儿现在已不看重奖项

  2009年“音乐先锋榜”颁奖礼将于3月6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五强拉票会前晚在广东电台演播厅内进行,容祖儿、Soler、施文斌、王子建等歌手出席献唱。根据目前的网络投票结果,容祖儿与陈奕迅很可能再次捧走“港台地区最受欢迎先锋歌手”大奖。而“内地最受欢迎先锋歌手”将在一班选秀歌手中诞生,周笔畅与李宇春,俞灏明与苏醒都会有一番恶斗。此外,今年涌现了不少新鲜面孔,阿兰、卢广仲、乔任梁、曾轶可等新人将成为颁奖礼的另一大看点。

  姿态高

  容祖儿曾想退出颁奖礼

  去年底到今年初,容祖儿已在乐坛各大颁奖礼上获奖无数。前晚她来到广州拉票时一脸轻松,还表示自己曾考虑过退出颁奖礼,把机会留给新人,但最终决定以“重在参与”的心态继续参加颁奖礼。

  容祖儿称现在已不会刻意去数自己拿了多少奖,因为获奖不是工作的最终目标,她反而越来越享受参与的过程:“比如每一次拉票、宣传都是人生经验的一次积累。今天从香港赶来广州的拉票会现场,遇上大塞车———塞车的时间是我工作时间的6倍,我连妆都是在车上化好的,很刺激。”她还搞笑地说今年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广州不再塞车”。虎年春晚她作为香港歌手代表上台献唱,回想起这段经历,容祖儿依然很兴奋:“现在我还会上网重温自己在春晚的演出。”她还表示很高兴能看到王菲复出,并坚信王菲“没有假唱”。

  今年的工作计划中让容祖儿最有激情的是即将开拍的新片《翡翠明珠》———她在片中第一次出演“打女”。容祖儿说:“第一次演打戏,我很紧张,还好主演还有阿SA,她给了我很多指点。”另外,3月7日她将在香港举行一场音乐会,届时她会穿上一件有13层的“战衣”登台:“我只穿‘一件衣服’上台,然后一层层地脱,最后变出13个造型!”

  人气旺

  俞灏明票数力压陈奕迅

  “音乐先锋榜”的最终结果是根据网络投票以及专家、电台DJ的专业意见的综合评分来决定。目前网络投票已结束,人气最旺的竟然不是容祖儿和陈奕迅,而是内地歌手俞灏明。无论是“最受欢迎男歌手”还是“网络人气王”,俞灏明都是最高票数获得者。尤其在“最受欢迎男歌手”中,俞灏明比陈奕迅所得票数多出一倍,高达122156票。

  俞灏明在2009年凭新专辑《拥抱》以及电视剧《流星雨2》中的端木磊一角,人气急升。他的表现颇能代表内地选秀歌手的崛起。除了俞灏明外,男歌手中的苏醒、唐禹哲、魏晨以及女歌手中的周笔畅、谭维维、曾轶可等,都是选秀出身,今年均表现不俗。

  惊喜多

  《寂寞咖啡》媲美《月亮传奇》

  虽然不少结果已经可以预料,但是今年的音乐先锋榜仍然不乏惊喜。

  首先是广州本地歌手队伍有所壮大,东山少爷、施文斌、王子建等都有不俗新作。蛰伏两年重新出发的施文斌带来了新歌《我我我,因为你》,并以此入围“音乐先锋榜”先锋金曲和先锋男歌手奖;东山少爷在新专辑《三世书》中翻唱老歌《弯弯的月亮》,大获好评,同样入围先锋金曲及先锋男歌手奖;以Hit-Hop风格著称的王子建,凭借《孩子气》和《一个人的世界害怕孤独》也成为上述两个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新人蔡晓和王欣婷联袂演绎的网络原创歌曲《寂寞咖啡》是2009年音乐先锋榜的另一大惊喜,气势之盛不输当年“凤凰传奇”的《月亮传奇》。他们也成为“凤凰传奇”之后又一在广州成名的“混双”组合。

  此外,去年整个华语乐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新人。丛浩楠、卢广仲、林健辉、龙世杰、刘振宇、乔任梁、唐禹哲、朱雨辰等入围最佳男新人奖;阿兰、陈思彤、邓天晴、李霄云、梁文音、曾轶可等则入围最佳女新人奖。他们中的大多数将在“音乐先锋榜”颁奖礼上亮相。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