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黄琦雯领衔《在那遥远的地方》 巡演获肯定(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09:58
黄琦雯演出照
黄琦雯演出照

黄琦雯演出照
黄琦雯演出照

黄琦雯演出照
黄琦雯演出照

  2月26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的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在舟山举行了首站演出,也借此拉开了全国巡演的序幕,这次名为“天翼之夜”的2010年元宵文艺晚会由浙江舟山市委宣传部主办,舟山市移动分公司承办的。黄琦雯担任了这次首演的领衔主演,她和饰演王洛宾的郑棋元以及该院的青年艺术家李玉刚等一起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具有“东海鱼仓”和“祖国渔都”之美称的舟山,是全国唯一以群岛设市的地级行政区,关于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选择在这里成立全国巡演首站,主演黄琦雯有着自己的见解,她说中国歌剧舞剧院排出这一部歌舞剧就是要把王洛宾的传奇经历和经典歌曲再现给所有普通的老百姓,让他们都能听懂都能看懂,今后这部剧还要去更多的地方带给更多的百姓,让大家都去了解自己民族的故事、热爱自己的民族。

  黄琦雯在这部歌舞剧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成为了整部戏的最大看点,观众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对黄琦雯饰演的歌王王洛宾妻子玉姗与藏族姑娘卓玛,观众们非常认可,在每个唱段结束后观众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到演出结束之后,观众们还是掌声连连。面对舟山观众们的热情,黄琦雯是非常感动的,她在演出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在她演出前,虽然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因为代表歌舞剧第一次巡演,心里有点忐忑不安,恐怕在演出的时候出现差错,而当她走上舞台,看到热情的观众们时,她比首演时发挥得更自如。

  这部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是取材于上世界三十年代民族音乐家王洛宾的故事改编的,全剧始终贯穿着王洛宾经典的音乐作品,讲述了王洛宾在西部寻找音乐灵感,失去妻子玉姗,巧遇藏族姑娘卓玛的故事,而黄琦雯则一人饰演玉姗和卓玛两个角色,凭借着她精湛的演唱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把剧中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物在舞台上鲜活地再现。据悉,这是黄琦雯首次尝试把民族唱法与流行唱法融合在一起的方式,因着她深厚的音乐底蕴,能够深入到剧情之中,让人物的灵魂饱满,诠释了剧中女神的形象,为全剧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黄琦雯对笔者说,她这次参加《在那遥远的地方》首站巡演,更多的是要再次积累自己的演出经验,让自己能够更加成熟起来,真正的成为音乐家,在演出这部戏的时候,她就被王洛宾的执着所感动,如果每一个音乐者都能够向王洛宾一样肯努力、肯付出,相信华语乐坛肯定会出现许多的歌王,带给歌迷们更多的音乐享受。对于观众和专家给予的赞赏,黄琦雯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她在舞台上的肯定和支持,她自己一定还会更加努力地去塑造更多角色,为了自己心爱的音乐,为了广大的歌迷朋友们,会奉献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出来,让大家喜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