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音乐先锋榜周六颁奖 选秀军团粉丝死磕陈奕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8:43
容祖儿
容祖儿

陈奕迅
陈奕迅

刘惜君 俞灏明
刘惜君 俞灏明

  “《音乐先锋榜》2009年度颁奖典礼”3月6日晚上7:30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作为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年度音乐颁奖礼之一,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等21家主办方将联袂向广大歌迷献出一张2009年华语乐坛成绩单。

  颁奖典礼百星驾临

  据悉,自颁奖典礼的网络票选一个月前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了过百万次的投票。目前,已基本确定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著名歌手包括陈奕迅、容祖儿、古巨基、许志安、周笔畅、蔡健雅、王心凌、张敬轩、张杰、蔡卓妍、金海心、侧田、胡杏儿、温岚、郭静、Tank、邓丽欣、海明威、李霄云、曾轶可、刘惜君等等,而最终亮相阵容将有数十组、约百人。

  璀璨灯光打造星光大道

  另据悉,为了追求耳目一新的感觉,主办方表示将一改以往颁奖典礼之前歌手走红地毯的传统模式,改在开场后用璀璨绚烂的灯光在舞台上铺就一条独特的“星光大道”,而所有歌手、乐队、组合将鱼贯而出,展示华语乐坛的强大力量。

  此外,由于今年是广州亚运年,本届颁奖礼也打出了“亚洲雄风,音乐先锋”的宣传口号,并将以动感、炫目的亚运元素贯穿全场,主办方希望借这个平台,为推广亚运出一分力。

  本届看点

  选秀军团人气爆棚

  据悉,3月6日晚上,广州歌迷既可以看到天王天后陈奕迅、容祖儿、蔡健雅等,也可以看到水木年华、棉花糖、青鸟飞鱼、Solor等较文艺的乐队组合,而以2009年人气快女曾轶可、李霄云等为代表的选秀军团尤受瞩目。

  据悉,选秀歌手的粉丝们在投票和抢票中极为活跃,甚至超过了陈奕迅、容祖儿等大牌歌手的粉丝。其中,俞灏明、周笔畅、刘惜君、至上励合、棒棒堂、张芸京等人气尤为爆棚,急于投票的歌迷甚至还一度挤破官网。不过,尽管许多歌手的人气很高,但作为专业的华语音乐榜单,《音乐先锋榜》的评审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

  励志歌曲先声夺人

  2009年华语乐坛百家争鸣,公益歌曲、励志作品呈井喷之势,且越来越受歌迷追捧。如成龙和刘媛媛的《国家》、郭静的《在树上唱歌》、周笔畅的《娃娃》、陈奕迅的《七百年后》、五月天的《放肆》、古巨基的《地球很危险》、苏打绿的《日光》、莫文蔚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关喆的《我们的梦》等,都不再纯粹地“谈情说爱”,有的甚至直接就进入“绿色”、“环保”等主题。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著名主持人海菲认为,去年正是全球深陷经济危机的一年,人们对精神层面、生存环境的关注反而多了。“恰恰是物质的匮乏成就了这样一大批优秀的公益音乐作品”。

  此外,记者获悉,本届先锋榜颁奖礼上台湾歌手所占比例将是历届中最高的。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