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厉娜2010全新起航 新专辑第一波主打迷幻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5日15:46
厉娜写真照
厉娜写真照

  2009年,对于厉娜来说绝对可以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厉娜不仅仅在音乐上对经典歌曲的重新演绎深入人心,她更是将来触角伸及到电影和音乐剧等多重领域。不断挑战自己的厉娜用不曾停歇的音乐态度终于在今年2月底推出新专辑第一播主打《忘》。

   距离上一张《厉娜》同名专辑的发行已有两年零五个月时间,但在2009年里我们仍在很多音乐场合中看到厉娜的身影,听到熟悉的歌声,这使得我们更加坚定地等待厉娜重磅出发的好声音。选在新年伊始推出的《忘》,除了彰显历娜在音乐才能的自信外,对于整个华语乐坛来说这也是非常具有特殊意义的一首作品。

  不可否认,这是一段关于音乐成长的长途旅程。厉娜一改早前中性文艺的形象,朝着清新成熟小女人方向转型。时而恬静、淡定;时而冷酷、美艳的双重对比使得她在音乐诠释中有着更为入木的诠释。听过《忘》的人都说这是一首很纯粹的为内心而唱的歌,厉娜对于音乐作品的精心选择和娴熟把握,代表着她在音乐道路上拥有了越来越强烈的自主权。长久以来厉娜的“娜式风格”无论曲风如何变化,真实表达自我想法与成长轨迹绝对是她歌曲里折射出的真实写照。所以厉娜的歌看似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虏捕人们的柔软神经。从第一首单曲《NANA》中“在眼泪落下之前,我依然等待出现,也许能拥抱最后一个瞬间”的执著;再到《懂我》中那个“一个人害怕黑夜来袭 悲伤反复温习”的深情;或者是《我不会说话》中那个“知道掌声和鲜花,都会是一刹那,我只想唱歌啊”的笃定;还是《没有你的城市》中“像是一大片玻璃的回忆 隔开我和你却又如此透明”的真实。这些作品都代表了历娜在音乐世界中的多元化触角,可以预见的是从歌曲《忘》之后历娜在音乐道路上将愈发的底气十足。

   《忘》的整体风格相较《历娜》同名专辑中的一个人低吟气质更显得惊艳,在音乐道路上不断尝试还原自然本色,却发现厉娜本身就是一个在恬静、淡定中蕴含冷酷、美艳的多元体。歌曲《忘》中贯穿始终的摇滚风格和鼓点伴奏与厉娜透亮嗓音和独特气质交融一体,恍惚能让人嗅到几分王菲经典作品的影子,这似乎也透露出厉娜今后的音乐道路将会更加大气。同时歌曲取名为《忘》也表现出厉娜面对昔日音乐成就的淡定,在新的音乐里认识到全新的厉娜,并再次获得大家的一致的肯定。

   正如厉娜歌中唱的那样“开心很贵何必再浪费,无需在身边配置空位……挣脱很累不如更干脆,我的世界已选择准备,放开了释怀了遗忘了谁。”游走在不同音乐世界的厉娜一次次用歌声唱出内心透亮的淡然与坚持,一如她长期以来给大家多重而丰盈的个性印象一般。同时这也可以说是厉娜回顾四年乐坛生涯的一次整理,也是又一个重新出发的起点。

  继续实现在音乐这条路上厉娜对自己许下的期待,是忘记身负光环后新生的力量。厉娜一直用她自己的步伐丈量音乐世界的半径。 忘记,然后新生,迎接全新的里程。2010让我们一起期待厉娜无与伦比的好声音……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