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李云迪获波兰文化部长盛赞:肖邦最完美诠释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5日15:51
李云迪与中国驻波兰大使孙荣民
李云迪与中国驻波兰大使孙荣民

李云迪送给波兰总统夫人一个中国布老虎
李云迪送给波兰总统夫人一个中国布老虎

与波兰文化部长兹德洛耶夫斯基
与波兰文化部长兹德洛耶夫斯基

肖邦年庆典委员会主席东布洛夫斯基
肖邦年庆典委员会主席东布洛夫斯基也在李云迪演出后第一时间前来祝贺

  2010年3月1日,国际顶尖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在波兰首都华沙国家大剧院举行了纪念波兰伟大钢琴家肖邦诞辰200周年纪念 - “肖邦诞辰日”钢琴音乐会,为“肖邦年”拉开了序幕,波兰总统和总理特地出席了演奏会,波兰和邻国的所有的政要名流音乐泰斗也都齐聚一堂,整个大剧院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

  这场被称为“庆典中的庆典”音乐会在波兰进行了全国现场直播并面向全球转播,李云迪在全世界的目光中出场,为全球听众倾情演出。

  李云迪用四首肖邦的经典曲目(三首夜曲op.9 no.1,op.15 no.2,op.27 no.2,以及一首大波罗乃兹舞曲)在音乐会上征服了所有在场听众。把这场纪念肖邦诞辰二百周年的重量级音乐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后台休息时,总统夫人特意去看望云迪,她一直握着云迪的手,像久别的老朋友一样亲切的与云迪交谈,并连连称赞“你的肖邦太完美了!”还激动的问云迪什么时候能再回波兰演奏。谈话结束后,云迪与总统夫人合影留念,云迪也把从中国带去的中国布艺小老虎赠送给总统夫人,并为波兰虎年祝福。

  波兰文化部长对当天晚上李云迪演出的评价是“你的音乐有如天籁之音,非常有灵性非常纯洁,很荣幸有你能参加这次的庆典,你是我们最期待的”。 他还补充说“云迪的肖邦是肖邦的最完美诠释”。

  中国住波兰大使和文化参赞特意在演出后来到了云迪的休息室祝贺,并亲自邀请在大使馆宴请云迪。云迪波兰的乐迷对工作人员说,盼云迪再来波兰演出盼了10年,今天终于盼来了。

  今年不仅是钢琴大师肖邦诞辰200周年纪念,也是李云迪夺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为祖国争得荣誉的第十个年头,为此,李云迪将通过EMI唱片公司推出具有特殊意义的《肖邦夜曲全集》,于3月向全球发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