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健雅横扫三奖 棉花糖再捧新人奖备受肯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8日12:01
棉花糖
棉花糖

棉花糖、蔡健雅
棉花糖、蔡健雅

  09年音乐先锋榜3月6日在广州派发成绩单,于广州体育馆举行盛大颁奖礼。颁奖礼艺人阵容强大。亚神当家艺人,金曲歌后蔡健雅,偕同师弟妹棉花糖组合出席盛典。蔡健雅凭借《若你碰到他》横扫三奖,一举拿下最佳创作人、最佳专辑和21电台联颁传媒大奖。而新晋组合棉花糖也凭借大获好评的《小飞行》专辑获得最佳新晋乐团奖。

  音乐先锋榜成立多年,但由于参与成员台的地缘关系,历年来奖项都是香港歌手的天下。近年来由于大量北方地区成员台的参与,获奖名单开始分化,中港台三大歌手逐渐平分秋色。而于3月6日举行的09年度颁奖礼上,近年来在内地大热的台湾金曲歌后蔡健雅就横扫最佳创作人、最佳专辑和21电台联颁传媒大奖,三个重量级大奖,以极强的气势一举打破了多年来音乐先锋榜被香港歌手垄断的局面。对此结果连Tanya自己都深感意外。多次奔走于化妆间、舞台和媒体访问区,让蔡健雅和工作人员既喜又累。到颁奖礼结束后,Tanya甚至大呼:好久没有那么累!!!但其实蔡健雅也已经是今年内地颁奖礼的常客了,凭借去年的新专辑《若你碰到他》,从去年年底至今横扫内地多个颁奖礼,可谓拿奖拿到手软。

  而同门师弟妹棉花糖去年发行首张创作专辑,以极具亲和力的形象和音乐在内地获得极好反应,是09年台湾乐坛杀出的一匹黑马。这次与师姐Tanya同台,同样获得新晋乐团大奖。唱作实力备受肯定。但由于在内地多次的颁奖礼和活动中都被邀演唱大热作品《陪你到世界的终结》,主唱小球开始向团长圣哲抱怨:能不能下次不要写这么高音的作品,让她每次都唱得好累。这个问题真的让圣哲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据悉,亚神今年依然动作多多。一方面要筹备当家大师姐蔡健雅新巡回的演唱会,另一方面备受关注的棉花糖和徐佳莹的新专辑也在密锣紧鼓地制作中。相信新一年中,这家以音乐创作为本的唱片公司又为为大家带来更多优质音乐。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