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汪峰蔡健雅MTV尽情放“电”MTV中文频道首播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3日16:57
汪峰和蔡健雅在MTV真Live现场
汪峰和蔡健雅在MTV真Live现场

  华语乐坛创作型实力歌手汪峰和蔡健雅日前在MTV音乐电视台精品节目《真Live》相遇,二人虽风格迥异,却以歌会友,互为对方才气所折服,现场上演了一出才子才女惺惺相惜的动容大戏!MTV中文频道将于1月16日21:00首播这期精彩节目,网友亦可登陆MTV真我真音乐视频专区(https://mv.ku6.com/c2009/mtvzhen/)同期收看,不容错过的Live秀,尽情感受汪峰和蔡健雅带来的心动时刻!

蔡健雅在MTV真Live现场谈《谁》创作背后的故事
蔡健雅在MTV真Live现场谈《谁》创作背后的故事

  这场《真Live》有着浓郁的“不插电”氛围,蔡健雅还是一如继往的采用双把木吉他进行伴奏,可谓“不插电”至极。汪峰和其伴奏乐队则对演唱曲目做了重新编曲,以适应“不插电”的风格,三大吉他手都将电吉他换成了木吉他。在《真Live》中,虽然歌还是那首歌,但味儿已然不是CD中的那个味。去掉电声修饰后,汪峰和蔡健雅的个性嗓音更加凸显,声音的穿透力直指心扉,就连台上的二位歌手也为彼此所打动,难怪汪峰感慨“同台演唱,被对方所感动,太难得了!”

  在《真Live》现场,汪峰借《花火》、《我心爱的姑娘》、《春天里》等经典歌曲回顾了自己不同创作时期的感悟,而蔡健雅则希望观众来尝尝鲜,带给观众两首新专辑中的歌——《红色高跟鞋》和《谁》。最有趣的是,汪峰和蔡健雅在现场还各自翻唱了对方一首歌,二人对此很兴奋,但之前选歌却愁煞了人。为了选出一首有特点的翻唱曲目,二人在排练时花了不少心思,象过筛子一样把每个人的曲目都弹一遍,直到那支令耳朵和心都一颤的曲目蹦出来,这个工作一直做到了后半夜。

  究竟汪峰和蔡健雅在《真Live》翻唱了对方的哪首歌?他们唱得如何?带着你的答案和想象,这周六准时打开电视,来MTV中文频道,1月16日21:00《真Live》验证一下!或者登陆MTV真我真音乐视频专区(https://mv.ku6.com/c2009/mtvzhen/),与精彩碰个面!

汪峰和蔡健雅在MTV真Live现场-沉浸于对方的歌声
汪峰和蔡健雅在MTV真Live现场-沉浸于对方的歌声

  关于MTV真运动

  MTV真运动是MTV音乐电视台2009年发起的最重要的主题活动,旨在弘扬“真我真音乐”,借音乐的力量呈现“真”,弘扬“真”,让“真”成为年轻文化的流行语!MTV音乐电视台为此推出三档新节目——《真Live》、《真酷侠》和《真有才》,力邀乐坛有实力的音乐人全方位呈现真音乐的力量。作为MTV真运动的主打节目,《真Live》、《真有才》和《真酷侠》不仅体现了 “真”精神,而且也保持了MTV一贯的轻松娱乐风格。其中云集知名音乐人的《真Live》是一档时长45分钟的周播节目,2009年10月17日正式在MTV中文频道播出。这档节目每期都会邀请两位乐坛“真”英现场进行“音乐对话”,以充分呈现每位音乐人的真才实情。两位嘉宾或风格迥异,或有话题,45分钟的表演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精彩。

汪峰在MTV真Live倾情演唱
汪峰在MTV真Live倾情演唱

  MTV真运动得到了许多实力音乐人的支持,他们纷纷参与节目的策划和录制,知名歌手如华语乐坛摇滚教父崔健,知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执着于真音乐的创作歌手许巍,中国流行乐坛的黄金组合羽泉,与时俱进的摇滚歌手汪峰,实力兼偶像的王力宏,灵气才女张靓颖等,新生力量则有摇滚乐队P.K.14、后海大鲨鱼、宠物同谋等,不管是新人还是老将,他们都将通过MTV的电视节目与观众分享自己的真音乐和真感受。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