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风云榜盛典下月举行 “那主席”呼吁团结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颖
2010年03月10日15:20
孙楠拥抱那英

  本报讯 昨天下午,第十届音乐风云榜盛典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在孙楠、丁薇、张亚东、汪峰等歌手的见证下,2009年底以首体个人演唱会“复出”的那英成为本届风云榜的主席。

  为显正式,平时直爽、大咧咧的那英在发言时都没有脱稿,而是照着自己事先写好的内容念出本届“主席宣言”。那英表示,唱片业不景气,好多朋友也在抱怨,但是音乐人应该切实为这个行业做一些事。在不景气的环境下,真的需要一些有勇气、有担当的音乐人站出来给乐坛一些引导。

  谈到过去,“那主席”说:“我们那个年代出道的歌手们都特别抱团,大家都互相帮衬,那时的唱片市场比较良性,大家很少抱怨。”展望未来,“那主席”呼吁,音乐人不应该仅仅为了市场去做音乐,“我经常在想,我们做音乐的,在行业不景气的时候都去哪了?难倒我们就是为了市场做音乐吗?我相信绝对不是,我们还有很多的梦需要实现。”

  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自己近些年为何没有新专辑问世,那英解释说因为自己总让自己不过关:“经常是录完的歌在前两个月我还挺喜欢的,但是第三个月就不想听了。有一些歌没能够碰撞到我的内心深处,所以就停下了。这期间我已经和一些80后、90后的新人接触过,很欣赏他们在创作上的一些新想法,希望我这个60后能和80后、90后合作碰撞出火花。”那英表示,虽然自己想在音乐上创新,但音乐风格将不会改变。“人人见我都说要出首《征服》那样的,可是那种感觉是没办法复制的。很多音乐人包括袁惟仁现在的日子过得太舒坦了,写不出当年那样一首歌了。”

  本届音乐风云榜盛典将于4月11日“离开”北京在深圳举行。除了一般奖项外,还将对乐坛做出“十年总结”,评选出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十位歌手、十首年度经典歌曲、十大音乐事件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