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那英任音乐风云榜主席 十年盛典引航乐坛新起点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10日09:27
评委会主席那英发表就职演说
评委会主席那英发表就职演说

众嘉宾共同启动蒙牛酸酸乳音
众嘉宾共同启动蒙牛酸酸乳音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

  几天前,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曾对外透露,本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将在形式和奖项设置上做出重大调整。此话一出,立刻引来各媒体的纷纷猜测,作为国内乐坛最具公信力的年度盛事,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十年之际会有怎样的举措,是坚持一贯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还是做出顺势变革,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3月9日下午,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启动发布会在北京光线传媒隆重举行,也拉开了本届盛典的神秘面纱。在当天的启动发布会上,大会组委会正式任命那英作为本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的评委会主席,并对外公布本届盛典将对过去的乐坛十年做出总结,以表彰华语乐坛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十位巨星歌手、十首年度经典歌曲和十大音乐事件为主体,希望以此作为起点,为华语乐坛新十年注入希望鼓舞信心!

  十年盛典拉开序幕 “中国格莱美”坚持梦想

  本届盛典是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第十年,发布会现场以“十年梦想”的宣传片作为开始,拉开了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的序幕。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首先致辞,他表示音乐风云榜将引领华语乐坛和业界对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做一个回顾,并开启对下一个新十年的展望。蒙牛集团副总裁白瑛先生也在发言中也表示,合作四年来被音乐风云榜不懈的坚持深深感动,并代表一直致力于推动乐坛的蒙牛酸酸乳承诺,将与音乐风云榜一起一如既往地继续坚守音乐事业,为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做为格莱美唯一监票机构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一直是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的亲密合作伙伴,当天,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代表则坦言,“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让他们看到了格莱美的坚持”。

  那英复出任主席 负起责任重振乐坛

  作为当天发布会的主要环节,那英的就职仪式备受媒体关注。那英作为历届音乐风云榜中荣获最多奖项的女歌手,担任这次十年盛典的主席,可谓名至实归,对于华语乐坛十年新开始也具备极强的号召力和说服力。

  那英表示,虽然自己这几年并没有参与太多音乐上的事务,但是她仍然对华语乐坛非常关注,“我们听到了太多的抱怨,包括我自己,但是我经常在提醒我和我周围的朋友,我们的梦还在。”

  作为评委会主席,那英坦承,在乐坛不景气的时候,出任主席自己的压力很大,但“责任更大”,她带着这份对音乐的责任,对音乐风云榜的感激,承诺将号召乐坛的所有同仁参与到重振华语乐坛的事业里。

  另外,她也提议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和各位媒体多给予一些有实力的年轻人多一些信任多一些机会,“他们才是我们乐坛的新希望”,同时更希望媒体和各位同行对华语乐坛多一些信心和鼓励,自己也会尽一份责任为乐坛出力。

  孙楠现身力挺那英 回忆十年感动全场

  既是那英圈内好友,又是十年来历届音乐风云榜获奖最多的男歌手,孙楠的到场并没有令媒体感到意外,倒是大屏幕上播放的孙楠当年获奖的短片感动了全场及孙楠本人。孙楠在看到纪录片里当年自己获奖与陈奕迅奔跑绕场一周、与那英亲吻一幕时,显得既错愕又激动。发布会当场主持人谢楠和大左带头起哄让两人重演当年一幕,一向豪爽的那英却面露难色,用一句 “要是我今天再和孙楠接吻,就要挨他家里人的打啦”化解了尴尬也让那英取笑孙楠时隔多年后变“内向”了。那英表示,孙楠与自己在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的种种表现都是音乐人对于得到肯定的一种兴奋与真性情的表达,这种真诚无间的情谊也是音乐人在音乐之外的收获。

  做为那主席的好友孙楠也表示,那英担任评委会主席自己是无条件的支持,而且音乐事业这条路,一定要辉煌地走下去,“希望我们的音乐人、我们的唱片公司、所有爱音乐的人们都能团结在一起,为我们的梦想出一份力!今天很让我感动,蒙牛酸酸乳在这些年中所做的音乐事业感动了我,你们的行动让我振奋!你们(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一定要坚持,坚持做中国最好的音乐奖,为乐坛树立榜样。”

  汪峰感谢音乐风云榜对摇滚乐支持 张亚东回忆当年首次获奖

  汪峰曾在音乐风云榜上首次以摇滚歌手的身份获得了当年最佳男歌手,汪峰直呼此事让其非常意外与感动。他在谈及某次入围10多项奖项并在台下枯坐四个多小时却未得奖时透漏当时还曾发短信安慰爱人,但是意外的是安慰短信过后二十分钟他即获得当年最佳男歌手。汪峰表示自己非常看重音乐风云榜,参加之前并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得奖,那四个小时很煎熬但是很值得,因为“货真价实的奖项最让歌手让音乐人感动和信服”。

  张亚东是第一届音乐风云榜的最佳制作人并曾多次获得此奖项,当主持人问他是否还能回忆起当年是为哪个歌手做的专辑获得此奖项时他竟一时没能想起答案来。张亚东也在台上表达了对于那英就任主席的期待,希望那英能带领此届评委会做好上个十年的总结,为华语乐坛新十年的开始带来希望。

  乐坛“才女”丁薇与张亚东同时成为了本届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的评委会成员,丁薇直言当年获得最佳女歌手要感谢那主席,“那主席当年生孩子没有出专辑而恰巧当年我出了专辑,所以要感谢那主席为后辈让路”。同时丁薇也直言现阶段非法下载已经成为阻碍乐坛良性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期望未来可以通过立法或者其他形式解决这个问题,使乐坛早日走上良性的发展之路。

  十年乐坛风雨见证 新世纪典亮新梦想

  蒙牛集团副总裁白瑛、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和那英、孙楠、汪峰、张亚东、丁薇等一众嘉宾一同启动了“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并表态将拿出行动,为乐坛的全面复兴出谋献计,借由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的十年,进一步发展中国的音乐产业,一同典亮华语乐坛的新梦想!

  自2001年深圳第一届音乐风云榜开始,音乐风云榜十年风雨征程,见证了华语乐坛高低起伏。因为坚持规则遇到过误解,因为坚持规则遭到过抵制,但是,音乐风云榜却未曾放弃坚守与梦想,在十年之际回归起点,再度起航新十年的希望。十年盛典回归深圳,并非原地踏步,而是带着曾经的欢笑和荣耀,再次踏上新的梦想征程,为乐坛新十年的开始拉响集结的讯号!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