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庾澄庆搜狐歌会,2010庾澄庆到死都要18岁搜狐歌会 > 庾澄庆搜狐歌会新闻动态

庾澄庆专访:唱唱跳跳是宿命 小哈林爱弹钢琴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徐丹岚/文 马森/图
2010年03月15日08:18

查看更多大图

  作为台湾歌坛的常青树,出道23年以来,“音乐顽童”庾澄庆脍炙人口的好歌无数,近日他推出入行以来的第29张专辑《到死都要18岁》。上周末哈林做客搜狐歌会,不仅深情演绎《让我一次爱个够》、《情非得已》、《春泥》等经典老歌,更是现场弹起古筝版《两只老虎》和唱起三弦版《热情沙漠》。而当晚最温馨的场面,当属哈林为一对新人证婚。敬请期待:3月22日歌会视频全程奉送!

  谈三弦版《热情沙漠》:“只要是有弦的乐器 我都能弹”

  哈林“音乐顽童”的称号由来已久,因为除了擅长多种音乐风格,他玩转各种乐器的本领也是不在话下。所以当晚,主持人特意请来了高手出题要“为难”哈林:弹古筝和三弦,但这些似乎都难不倒他。当三弦老师上台演奏,极具悟性的哈林一边观摩,一边闭着眼睛用八角鼓合着拍子,头还随着节奏来回摆动,自我陶醉起来。于是,当主持人要求哈林即兴来段三弦版《热情沙漠》时,兴奋的他毫不推辞,跃跃欲试。伴着音乐,哈林扭起舞步,笑翻全场:“我怎么唱成了东北二人转,快给我料条毛巾吧。”

  搜狐娱乐:对乐器表演和求婚环节,哪个更吸引你?

  庾澄庆:我知道有古筝和三弦,不知道还有个三弦版的《热情沙漠》,这个比求婚更有惊喜。其实我还蛮能接受即兴表演,因为在综艺节目做过一段时间,但很少有像这样,完全不知道状况现场来一段的。

  搜狐娱乐:那你是以前对乐器有过研究,还是天生悟性就比较好?

  庾澄庆:也不是我在说大话,只要是有“弦”的乐器,我都能弹。以前为了做节目,我有谈过古筝、琵琶等等,虽然也都是一点点。这些乐器跟吉他都比较像,所以能触类旁通。

  聊儿子小哈林:“他爱弹钢琴 不会刻意培养他”

  庾澄庆其实对家庭生活十分低调,从前他即便参加同一个活动,也尽量避开妻子。但一回到家,就马上和小哈林打成一片。从拍杂志封面到一同出门玩耍,这一切哈林都不会避忌媒体。上张专辑中,小哈林就把初试啼音献给了老爸,好一个“上阵父子兵”。

  搜狐娱乐:那儿子现在学乐器吗?

  庾澄庆:钢琴。我的喜好不要加在小孩身上,他喜欢就学,不喜欢就不要逼他。

  搜狐娱乐:平时是个什么都管的“严父”还是顺其自然、撒手不管的“慈父”?

  庾澄庆:我觉得养小孩就是两件事,正常的上下课,和让他多玩。我不会刻意培养他,而是顺其自然,小孩子应该蹦蹦跳跳、唱唱闹闹。

  解不老秘诀:“唱唱跳跳是我的宿命 吃零食身心都不安”

  新专辑《到死都要18岁》包括了45首老歌和三首新歌。当晚哈林俨然化身“百变顽童”:忽而是情歌王子深情演绎《无尽透明的思念》,忽而是高亢激情唱起充满摇滚风的《到死都要18岁》、魔幻色彩的《第三个愿望》。当11年前曾经风靡全国的《让我一次爱个够》音乐响起,哈林更是全场飞奔甚至走到台下和歌迷共唱。而唱起意义特殊的、当年与伊能静共同创作的歌曲《春泥》,哈林闭着眼睛深情投入,全场也一起大合唱,场面温馨感人。

  搜狐娱乐:新专辑叫《到死都要18岁》,这个名字因为觉得自己老了才会这么说?

  庾澄庆:肯定我是超过18岁,有事吗?(笑)但越超过,就有一种认定:你一定要保持状态。我在20几岁的时候曾经很怨恨,为什么我每次表演都要使劲浑身解数和观众互动,而别人很安静地一首情歌就可以了。后来发现这是我的宿命。那时候在埋怨,现在在享受,不是每个人唱了20多年,还能在舞台上这样跳的。

  搜狐娱乐:近几年老歌手复出很多,但有些人状态明显大不如从前,总会有高音唱不上去、跳舞气喘吁吁之类的情况出现?

  庾澄庆:看过好多老歌手现在再出来,我也很难过。我就和自己说,只要站在舞台上一天,就要保持状态,这是我的责任。我平常就爱运动,倒不是很辛苦。但因为最近要做演唱会,所以有加强。平常也不吃零食,身心都会不安。

  畅想未来:“音乐流水线出品已不讲究内容 想奏出中国式桑巴”

  作为台湾歌坛的常青树,出道23年以来,庾澄庆无数脍炙人口的好歌深入人心,歌会当晚更有不少30多岁的铁杆歌迷纷纷赶来为偶像助威。一上台,他更是用久违的幽默热情开场:“没关系,我可以接受你们是听我歌长大的。”对于未来,哈林自言当年做音乐的新鲜感已不再,这也是无数音乐目前共同面临的尴尬。

  搜狐娱乐:人生到了这个阶段,事业孩子都满意了,还有什么目标?

  庾澄庆:能够把兴趣和事业结合是件快乐的事,但现在快乐的感觉就越来越难找。唱片做这么久,我现在比较期待做些现场演出。比如用中国式节奏乐器打出桑巴、rock的节奏。

  搜狐娱乐:为什么说快了的感觉越来越难找了?

  庾澄庆:现在音乐已经不太讲究内容了,大家不会花时间去把吉他弹得更好,写的东西都是很简单的,就像工厂流水线出品。希望大家花时间把技术练好,把音乐做的更深入吧。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