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庾澄庆搜狐歌会,2010庾澄庆到死都要18岁搜狐歌会 > 庾澄庆搜狐歌会新闻动态

庾澄庆见证歌迷爱情 伴着三弦唱老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巍
2010年03月15日08:29

  北京歌会显顽童本色 伴着三弦唱老歌

  本报讯 自不久前推出入行以来第29张专辑《到死都要18岁》后,前晚庾澄庆才来到北京举办搜狐歌会,首次现场为歌迷献新歌。在歌会上,他显露出音乐顽童的本色,在演绎了《让我一次爱个够》、《情非得已》、《春泥》等经典老歌外,还用古筝弹奏起儿歌《两只老虎》,并把《热情的沙漠》改造成三弦版演唱。

  作为台湾歌坛的常青树,出道23年以来,庾澄庆唱出无数脍炙人口的好歌,当晚更有不少30多岁的铁杆歌迷纷纷赶来为偶像助威。因此一上台,他便用幽默的招呼开场:“没关系,我可以接受你们说,是听我的歌长大的。”顿时引起一片掌声和笑声。新专辑《到死都要18岁》包括了45首老歌和3首新歌,曲风非常多样,于是庾澄庆在歌会上也是风格百变,忽而是情歌王子深情演绎《无尽透明的思念》,忽而是高亢激情唱起充满摇滚风的《到死都要18岁》,忽而又是颇具魔幻色彩的《第三个愿望》。当11年前曾经风靡全国的《让我一次爱个够》的前奏响起,他更是热情难抑地飞奔到台下,走进歌迷中间与大家共同欢唱。

  除了擅长多种音乐风格外,庾澄庆还能玩转多种乐器。当晚主持人特意给他出了难题,让他弹奏古筝和三弦。演奏古筝的是一位11岁的小朋友,他自信地向庾澄庆亮出资历说:“我学古筝4年了,水平已经比较高了。”在小朋友的现场教授下,庾澄庆用古筝弹起了《两只老虎》,古筝音色的优美和儿歌旋律的诙谐极具反差,令人忍俊不禁。听说下一个乐器是三弦后,庾澄庆乐得大舒一口气:“3根容易嘛,刚才这么多根难了点。”还即兴伴着三弦的曲调唱起了《热情的沙漠》,这下更是笑翻全场。

  搞笑之外,当天也出现了温馨一幕。庾澄庆当年为偶像剧《流星花园》所唱的片头曲《情非得已》曾感动过很多人,于是8年前凭借这首歌追到女朋友的歌迷邢喆登场,表示希望在庾澄庆的见证下向女友求婚。听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后,庾澄庆也不禁感慨说:“以现在的速食年代来看,8年真可以算是爱情长跑了。”当之前全然不知情的女友被叫上台、邢喆说出求婚誓言时,他的女友忍不住喜极而泣。这场面更令庾澄庆动容,称“最喜欢看这种场面了”,随后他为两人写下祝福:“走过人生在一起”。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