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张靓颖歌技到歌艺的升华 《我相信》造美式经典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小娱
2010年03月17日13:23

  签约环球后,很多歌迷都期待新专辑会带来什么不同。请来当今华语歌坛最炙手可热的音乐人阿弟仔操刀制作,也彰显了张靓颖向大中华地区顶尖女歌手看齐的决心。听完这张专辑觉得是可以给阿弟仔记上一功的。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这张专辑的整体性很强、脉络十分清晰,细节的处理方面也颇见功力,在各种曲风的拿捏上也绝无非驴非马之嫌。第一主打《我相信》即水准不俗,钢琴加人声开场,旋律中飘荡着R&B和电子的节拍,层次丰富的和声,让人听出了类似诸如《If I were a boy》和《No One》等热门美式流行曲的架构,只是华人声音的先天条件不如黑人那么具有爆发力,这也无可厚非。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的歌词还出自张靓颖之手,也算是她全面掌控自己专辑的一个开端吧。《就这样好了》是标准的台式情歌,钢琴加弦乐,相当动听的小品。《我们都辜负了爱》无疑是情感演绎最细腻的一首歌,简单的吉他加人声,凸显了张靓颖对声音的把控能力,在这首歌中张靓颖在声音情绪上的进步非常明显。要着重提到的是《如果这就是爱情》,根据笔者多年从事网络媒体的经验,这是一首非常具有流行潜质的歌曲,讨喜的慢板R&B、动听的旋律、滴水不漏的演绎,使这首歌成为了今年开年以来最入耳的一首歌,唱片公司应该适当的推广一下彩铃市场。至少当接通电话时,听筒里传出这首歌比听到《求佛》要让人心情愉悦的多。专辑中的三首快歌,舞曲和电音的编曲是时下最流行的方式,张靓颖也呈现了不同以往的一面。美中不足的是在演绎《热》、《快活》的时候声音中缺乏一点性感,很明显张靓颖还不够放得开,当然张靓颖邻家女孩般的性格,也使她不太可能以抖性感为卖点。

  听完这张专辑有两个印象:一是美式流行曲应该是一直以来张靓颖想发展的方向,这是一张与两次参与格莱美不无关系的唱片,而这张专辑应该只是一个开始;第二点是发现张靓颖在专辑中没有什么明显的炫技唱法了,或者说已经逐渐将各种演唱技巧融入歌曲化于无形,这一点是以往专辑或多或少都有的问题。遍数华语歌坛最顶尖的唱将级女歌手,几乎个个都有将技巧运用于无形的技能,听她们唱得很轻松但换别人则很难唱到位。如今这个蜕变终于在张靓颖身上成型,当然,对于张靓颖来说这也是一个过程,从初出道的时候需要证明自己,到现在已经可以睥睨内地歌坛。我们都知道张靓颖会十八班武艺,但不是每一次都要全部使出来,只需要在该使用的时候拿出来用用,就足够了。

  从现今内地歌坛的大环境来说,我们需要高水准的歌手、高质量的专辑来带领内地歌坛走出困境。从张靓颖这几年的发展经历不难看出,她是一个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和想做什么的歌手,也是一个有野心、有实力的歌手,有着这样一颗坚定的心,未来张靓颖的发展仍是让人十分看好的。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