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与波切利对唱世博会 与周杰伦合演老上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17日13:51
宋祖英和刘翔
宋祖英和刘翔

  本报上海专电 去年6月30日在鸟巢举行的夏季音乐会上,宋祖英这朵“大红花”在多明戈、朗朗和周杰伦三片重量级的“绿叶”的衬托下,上演了一场民歌、美声、古典与流行同台唱戏的音乐超级大混搭狂欢。而在今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之时,这一幕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再现,阵容中只有多明戈换成了安德烈·波切利。这也是世博会期间第一场重量级文艺演出。

  昨天傍晚,在上海黄浦江的“黄埔”号游艇上,这场“魅力中国”宋祖英上海大型广场音乐会在隆隆的引擎声中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宋祖英在发布会上透露,音乐会将邀请100位建设世博园的工人来欣赏,而且在音乐会上不少惊喜——除了会与一口一个“祖英姐”的周杰伦一起上台以外,她还将代替莎拉·布莱曼的位置,在音乐会上与波切利合作一首经典的《告别时刻》。

  傍晚5点半,伴随着海军上海基地军乐团铜管吹奏的《好日子》,头发盘起、身穿一身白色海军装的宋祖英,从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上的宾利车里下来,顶着寒冷的江风,仪态端庄地走过红毯,并在码头上与音乐会音乐总监徐沛东、为音乐会伴奏的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等嘉宾合影留念。当宋祖英再次换上一身蓝白碎花连衣裙礼服出现在船舱里时,刚刚从多哈征战回来的刘翔给她献上了一大捧白玉兰,并脸红地称“宋祖英老师是我们全家的偶像”。看到刘翔如此力挺,宋祖英在主持人曹可凡的怂恿下笑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我一定到现场给你去做啦啦队!”

  去年夏天鸟巢的“混搭”效果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次为世博唱歌的音乐会还是延续了“中国与世界和谐相融”的基本概念,阵容也几乎一样,那么会有一些什么新的亮点?“这次和杰伦合作,会有一段“时光倒流”的场景,让舞台还原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滩的场景,向中国电影发祥地致敬。”宋祖英说。

  同时,这也是宋祖英与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波切利的“第一次握手”。记者获悉,献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跨界女神”莎拉·布莱曼与波切利合作的《告别时刻》,将是宋祖英此次与原唱者波切利的合作节目。那么,作为民族唱法代表人物的宋祖英,会不会给世界一个民歌版的《告别时刻》呢?在群访时间,面对记者这一疑问,宋祖英显得十分谨慎:“这首歌只是可能的选择之一。其实相对于多明戈,波切利的声音更加抒情、柔美,从艺术上说,我更加适合与波切利合作……至于音乐形式,我觉得并不是一定要说民族、美声这样划分得太清楚。到时候合作中,我会用自己的演绎方式,给大家一个惊喜。”

  “这次音乐会,宋祖英和几位嘉宾撞出的不是火花,而是火球!”相对于不是很会说话的宋祖英,音乐会总导演介绍起来毫不含糊:“虽然主创团队还是鸟巢那一批人,但理念却不同。我们强调的是‘城市里的绿洲’,与世博会的绿色、环保理念相通。虽然也是在城市水泥森林里举行,但是决不会是一味地追求华丽,舞台呈现将会有许多朴素、自然的元素。”徐沛东还透露,这次音乐会没有花国家一分钱,完全是市场化操作。

  而宋祖英还告诉记者,音乐会开票后的前100张门票将通过上海市总工会赠送给世博园的普通建设者,作为五一劳动节的礼物。

  本报记者 屠晨昕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