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后街男孩北京演唱会,2010Backstreet Boys北京演唱会 > 2010后街男孩北京演唱会最新动态

后街男孩:我们是爱恨一家人(组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3月18日08:45



  昨天

  在时隔4年后,后街男孩再度重返北京,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唱。四年过后,成员凯文因结婚告别乐队,他们的最新专辑《这就是我们》还是热销不断。比起四年前,已经微微“发福”的后街男孩依然受到欢迎。在只有90分钟的演出里,歌迷们凭着经验能跟他们现场学唱新歌,忠实的老歌迷们更是又唱又跳。这支被称作“王者归来”的男孩组合屡受解散、闹不合等事件的困扰。借此次演唱会,后街男孩对于曲风、乐坛地位和成员离开等三大问题都做了言简意赅的回应。他们说:“我们就是又爱又恨的一家人。”

  三个疑问

  17年来曲风不变?

  这就是我们

  昨晚的演唱会主题是“这就是我们”。这句铿锵有力的青春告白正是他们去年推出的最新专辑的名字。因为这张专辑的热销,此次全球巡演也便应运而生。凡是渐渐成熟的歌手都难免会进行转型。但后街男孩的这张新专辑却依旧保持着R&B和流行摇滚的曲风。他们的音乐丝毫没有因为这17年来成长的磨砺而变得更深沉或更抒情。强烈的节奏感和充满雄性力量的声音依然如17年前一样令他们的歌曲朗朗上口而饱含力量。

  后街男孩告诉记者说,他们一直希望自己的歌曲能够求新求变,做出新的尝试,但他们却从未想过“离题太远。”“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唱着流行摇滚出道的,”他们表示,“我们过去喜欢这种风格,现在也依然喜欢,我们也会像从前一样努力把这种风格保持下去。”在访谈中,后街男孩还把他们的音乐风格和此次发行的新专辑名称作了类比,“我们一直都觉得自己就是属于流行摇滚的,用一句话来形容,那便是我们专辑的名字‘这就是我们’的风格。”

  乐坛地位辉煌依旧?

  只是开启这股潮流

  流行音乐界通常认为后街男孩开启了全世界男孩组合甚至是年轻组合的全新音乐潮流。后街男孩的乐迷们都知道teenpop,这个英文词汇。从字面上来看,teenpop是专指给21岁以下年轻人所制作的流行音乐。在美国,这个因后街男孩而出现的词汇一度引起巨大争议。有人曾经批评这种音乐风格太过浅显浮躁。但无可争议的是,后街男孩开启的音乐潮流直接影响了日后的小甜甜布兰妮、英国的西区男孩等年轻歌手的发展路线。

  当记者问到他们曾经开创的音乐潮流和辉煌,后街男孩却显得很是低调,他们似乎并不愿意多谈昔日的辉煌,只是很轻描淡写地说:“好像在我们之后确实是有很多年轻的演唱团体出现,”后街男孩在谈话间并没有谈到他们怎样看待自己在流行乐坛的地位,“我们只能说,我们只是开启了这股音乐潮流。”

  后街看自己

  婚姻家庭最重要

  后街男孩此次来京演出最吸引人之处莫过于他们的成长与蜕变。如果说17年前他们是以飞扬的青春和澎湃的活力征服全世界的观众,那么现在歌迷们最想看到的莫过于已经变成“熟男”的他们。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后街男孩和中国的80后的心态不大相同。中国的80后们大都还在为发展事业而苦恼,不少人也对婚姻殿堂望而却步。但后街男孩心中最重要的却是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先前乐队成员、34岁的凯文便在结婚后退出了后街,后街的成员不但没有责怪他,反而一直对他的归来表示期待和欢迎。“年轻人应该主动承担起家庭责任。凯文不过是想努力承担起家庭责任。我们都很理解凯文,他在结婚后做出了退出组合的决定,我们都祝愿他能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帆风顺。”今年年初,乐队中年龄最小的尼克也高调宣布订婚。尼克告诉记者说:“我不想逃避长大,也不会害怕,走进婚姻殿堂恰恰是让全世界都能清楚地看到,我们这一代人已经长大了。”

  十余载分分合合?

  彼此间又爱又恨

  后街男孩出道以来并非一帆风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们曾经创下唱片销量3000多万的骄人业绩。然而,2001年之后的两年里,乐队却因有成员在巡演中临时退出而被迫中断演出。乐队成员尼克因把自己个人唱片的广告登在后街组合网站的页面上,而被其他成员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几位成员之间在媒体上的互相攻击也一度甚嚣尘上。直到2004年,后街男孩才算是再度正式复出。

  此次来京演出,后街男孩现在的四位成员表现出了令人欣慰的和睦。“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后街男孩会解散,”他们说,“任何人在一起合作十几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就好像一个大家庭中的成员,彼此之间真是又爱又恨。比如,你很了解家庭中的每一个人,包括他们身上根深蒂固的习惯。平时这些家庭成员可以很容易地相处,但是你有时却也会发现他们的习惯让你挺受挫折,而且很难被改变。”后街男孩的这番话无疑道出了这十几年来他们分分合合的原因。

  后街看北京

  爱看“古今交错”

  后街男孩并不是第一次来北京,但这一次来北京显然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北京这几年来新建的国家大剧院、鸟巢、水立方等建筑让他们渴望一饱眼福,他们都对北京古今交融的建筑特色流露出了很浓厚的兴趣。“北京真是太神奇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感慨说,“我们喜欢北京胡同和四合院,也惊叹于这里现代化的建筑。一时古代,一时现代,真的很刺激。”

  后街看歌迷

  他们内心很火热

  后街男孩原先一直觉得中国歌迷比较内敛。但昨天下午举行的歌迷见面会和晚上的演唱会都让他们感觉到了如火的热情。“北京歌迷看上去很镇静,其实他们内心十足火热。他们很快就被点燃心中的热情。”昨晚的演唱会上,歌迷们和后街男孩一起进行的狂歌劲舞令他们再度沉醉于北京歌迷的兴奋与狂喜之中。信报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