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叶蓓:那些所谓的“目标”于我轻如鸿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朱玲
2010年03月19日09:21

  本报讯 旅行者图文手记《远远的远》昨天首发,书中天空高远、世界一片缤纷,作者是歌者叶蓓。叶蓓说,她理解忙碌中的男人和女人,但一年还是旅行好几次,只因为崇尚“生活为本”。她乐于“清贫”,这样易于保留“认真、清醒的态度”。

  叶蓓十几年前的《白衣飘飘的年代》等歌曲,融入了许多人的青春记忆,但此后她并未长期活跃在公众的视野里。她并没有为“害怕被听众遗忘”忙碌,尽管她很用功地做着音乐。“我理解他们,忙碌中的男人和女人,只不过许多艺人的所谓‘目标’,在我看来轻如鸿毛。我崇尚生活为本,总琢磨着如何让生活更缤纷一点,愿意为旅行挣钱、花钱。”

  叶蓓说,演艺圈性情散淡的人不止她一个,自己身边就有好多。“一类的,闻着味儿,都在一块。”叶蓓平素喜欢打网球,喜欢和认识的以及不认识的人聊天。安卧于时间的河流,叶蓓一点也不害怕老去。“老了,就做快乐的老太太。生活为本,每一节每一段都有迷人之处。永远不要拿某一段‘劣’的一面,和另一段‘优’的一面比。”

  有记者问,这份闲适,是否与她早些年的民谣为她攒够了资本相关。叶蓓说,和她一同出道的人有许多,不少朋友认为她多忙乎点可以更好,只是她没有那么选择。叶蓓喜欢自己能停留在冷静、清贫的阶段,这样便于自己面对音乐时永不失认真、清醒的态度。“毕竟我是苦孩子过来的。”

  新书《远远的远》写的是“他乡”,关于亲情、爱情、友谊、艺术,关于法国、德国、希腊、泰国、日本、西班牙、美国等十个国家的旅行故事。但不管足迹在何处,叶蓓都是那个“表里绝对一致”的北京妞儿。对常人烦闷的北京交通,她都不烦。“因为我生在这儿,如果另一个城市,可能会烦,会有孤独感。”

  另据叶蓓透露,今年会有新歌拿出来,但“不见得是唱片的量”。“我有自己喜欢的方向,不能逼着自己赶时间。自己给自己安排,想做什么有意思的事,最大程度去实现。”尽管“卖得好会更高兴”,但她认为“唱片市场好不好,和我没关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