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游鸿明呼吁环保 欲创作《下沙》姊妹篇(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3日14:27
游鸿明呼吁环保
游鸿明呼吁环保

游鸿明欲创作《下沙》姊妹篇
游鸿明欲创作《下沙》姊妹篇

  接连几日,全国各地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沙尘暴和扬沙天气。漫天的黄沙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心情。近年来环境的破坏是造成扬沙天气的主要原因。这种天气不禁让人想起“情歌诗人”游鸿明的经典作品《下沙》。面对环境的问题日益加剧。游鸿明欲再度创作《下沙》的姊妹篇,主题将从爱情转到环境保护。

  游鸿明2000年的原创歌曲《下沙》红遍大江南北。谈起当时创作的动机,游鸿明解释其寓意:沙漠,隐藏无尽的美丽与危险,爱情也是在如此的环境中一直走下去。然而近年来的环境危机不断加剧让人们提起了忧患意识,擅长创作的游鸿明则想到将爱情的主题转移到推动环保的行动上,用自己的特长来呼吁热爱音乐的朋友们共同来保护环境。而这首创作曲极有可能成为《下沙》的姊妹篇。

  游鸿明,才华横溢的创作歌手,以独特的磁性嗓音吟唱抚慰心灵的歌声,用心打造最美的“游氏情歌”。他出道多年来创作400多首歌曲,像是《恋上另一个人》、《下沙》、《一天一万年》、《楼下那个女人》等歌曲,深受大家喜爱。在2009年发行的专辑《与爱情无关》中有一首名为《花沙》的歌曲,曾一度被人们喻为《下沙》的姊妹篇,但游鸿明解释道:这两首歌完全不同,《花沙》是非常唯美的意境和回忆青涩爱情的记忆,只是唱法上比较突出“游式唱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