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唐朝乐队将再现当年辉煌 不惧超越安享沉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5日09:44

  本报讯 本周日晚,唐朝乐队即将在星光现场举办专场,为大家带来最新EP唱片《沉浮》中的新歌及其他经典之作。在紧张排练的间隙,乐队主唱丁武接受了媒体的探班采访。谈到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时,他表示自己根本不在乎能否超越过往,能否持续辉煌,而且很高兴被后辈赶超。他坦然地说:“对于唐朝来说,不用外界去冠以多么华丽的名目,我们的定位是做中国摇滚乐的铺路石。”丁武介绍这张新唱片说,里面的两首歌代表了乐队近一阶段的心理感受,“《沉浮》叙述的是人生短暂,起浮无常,但精神世界是你生活的支柱。你可以从演出海报和EP封面上的绘画看到那个象征物,生命就像降落伞般有起有浮,终会降落在你应该降落的地方,不用在意那么多。《麋鹿的眼泪》也体现了这一点,人类和动物是很相似的,都有残酷竞争、弱肉强食的本性。”

  至于前一张专辑刚刚推出不久就又发行EP,丁武否定了这是害怕被人们遗忘的说法,“唐朝在上张专辑中其实遗落了很多的歌曲,我们每张唱片都会有不同的定位,创作音乐都是为这个定位和主题服务的,所有的歌都不是拼凑起来的,都可能会有一些关联性。”他还表示乐队对音乐的追求从无止境,就算现在忙于排练也不仅仅是为了周日的演出,平时他们的排练都会保持在每周一两次。

  被问到“觉得唐朝是否还能再现当年的辉煌”及“怎么看待后起之秀”的问题时,丁武认真地说:“音乐不存在超越不超越,用真诚的手法去表现对现实生活的感悟才是最重要的。我从来不希望人们用‘领军人物’这类的说法去称呼做音乐的人,一切的名头都是外界附加上去的,我从来没有关心过这个。我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年轻一辈也肩负着很多重任,有更多的音乐人在为摇滚乐的开拓做着自己的贡献,这是天大的好事。现在很多后起之秀的现场表现都有所提高,音乐作品也不错,我经常会去看二手玫瑰、脑浊、子曰这些年轻乐队的演出,很为他们的优秀而感到高兴。”

  很多喜欢唐朝乐队的歌迷经常会去拿新的作品与他们的第一张唱片比较,希望还能听到当初完美的高音,对此丁武很是不以为然:“用高音去衡量音乐的好坏,这种提法本身就很可笑,唱歌不是撑杆跳高,用我当时二十几岁毛头小伙的愣劲儿去演出,我现在还真没办法办到。声音随着音乐时代的不同当然也是有变化的,我从组建唐朝到现在,并没有系统学过练唱,所有的歌都是凭着我的感觉和情绪在唱。所谓第一张大家认为特别好的高音,当时可并不是这么说的,当时大多数人的评价是:‘这个人怎么这样唱歌?怎么会有这么怪的音乐?’一切都是岁月演练后留下的评价,大家只是愿意找个话题乐此不疲地讨论罢了。”因此对于这次演出,丁武也表示他们并没有刻意想要带给歌迷什么惊喜,“我们只想打造一场最质朴的演出,只是为了重新唤起大家对音乐现场的热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