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丹阳做客《今日说法》 与主持人探讨杜绝假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6:29
李丹阳与主持人张绍刚
李丹阳与主持人张绍刚

李丹阳做客今日说法
李丹阳做客今日说法

著名歌唱家李丹阳
著名歌唱家李丹阳

  近日,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做客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就文艺圈假唱现象与主持人进行了探讨。

  文艺圈假唱现象大约从20世纪80年代出现,究其原因,李丹阳与主持人分析有诸多因素,比如:一些大型晚会为了保证播出质量导演组允许演员还音,或者非人力不能抗拒,演员生病了或临时特殊情况,或者个别演员由于演唱功力不够不能在现场完美呈现自己的声音所以采取还音形式等等。

  假唱现象造成的社会影响恶劣,李丹阳认为首先会造成演艺市场不正当竞争,也不利于演员的成长,阻碍真正的艺术人才施展才华。文化部针对假唱现象也推出了相关政策要求商演一定真唱,但还需完善国家法律法规,对演出审批事项严格把关,把杜绝假唱落实到人头,以及加大行业监督、群众监督、增强健康的演唱意识,这样才能促进文化更快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