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南无乐队呼吁青年音乐人 为旱区“人工降雨”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02日20:37

  西南五省的旱情持续已逾半年。河水断流、水井干涸、农田龟裂,当地群众生活陷入困境。特别是云南、贵州、广西部分地区的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部分地区旱情甚至已达百年一遇。目前旱情仍在持续发展、灾情依然没有得到缓解。

  无数的同胞用水困难,水乡变沙漠,良田变荒芜。身处北京的南无乐队于3月下旬联系到西南干旱重灾区之一的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政府,向当地政府详细了解了整个旱灾的严重性以及当地人民生活所面临的巨大压力。

  对此,南无乐队主唱刘相松说,“虽然我们还没有身临灾区,只通过当地政府提供的图片及文字资料可能无法真正体会到灾区人民的艰难,但他们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积极支援的实际情况是不容置疑、更不容耽搁的。我们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在这个时候,就应当积极主动地以自己所擅长且合理的方式来切实投入到支援旱区受灾同胞们的行动中,去出一份力,去发一分热。什么是热血?这种责任感就是热血!”

  基于这样的想法,南无乐队于4月2日起,正式发起名为“人工降雨——西南旱灾主题募捐”的专项活动,以云南省楚雄市为捐赠对象,呼吁每一位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本土青年音乐人共同参与,通过音乐汇聚我们的力量,通过音乐传递我们的祝福,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携手旱区人民共同渡过艰辛!

  本次“人工降雨——西南旱灾主题募捐”专项活动分为以下两大部分:

  “人工降雨——办公室巡演募捐”

  4月2日——4月13日,南无乐队将以不插电形式在各大企业公司、媒体机构的公共办公区域内进行“人工降雨”巡演募捐活动,为西南干旱重灾区云南省楚雄市募集善款。

  本活动旨在让各企业机构的白领们深入了解西南干旱情况,同时用南无乐队真诚的声音呼吁社会各界有能力有爱心的人群为西南旱区伸出援手。活动以“自愿+不记名”的方式现场募捐,每场办公室巡演募捐结束时现场清点募集款额并封存,同时邀请两位该公司代表参与4月14日演出现场的“捐款递交仪式”,共同见证此次善举。

  截止到目前,对本活动表示支持的已有包括央视《今日观察》栏目组、Myspace、视袭音乐、1626杂志社、尚佛艺汇佛教体验营销公司、《嘉人marie claire》杂志、一听音乐网等十余家企业机构,真心希望本次活动能得到更多“办公室”的支持!

  “人工降雨——为西南干旱重灾区楚雄市募捐演出”


  4月14日,南无乐队邀请音乐前辈刘义军、著名导演张元、痛苦的信仰乐队主唱高虎作为特别爱心嘉宾,并联合川子、痴人乐队、摩天楼乐队、南城二哥、张铁等圈中数位好友乐队及音乐人共同在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共同举办“人工降雨——为西南干旱重灾区楚雄市募捐演出”活动。

  演出当天,参演乐队完成各自的演出曲目之后,将拿出的乐队特殊出版品、限量单品、私人纪念物品等等进行现场拍卖。所得款项将以竞拍人与乐队联名的方式参与捐助。

  当天到场的爱心嘉宾将各自捐出具特殊意思的私人收藏品进行现场拍卖,所得款项将以竞拍人与爱心嘉宾联名的方式参与捐助。

  在演出结束前,将现场各环节所募集款项及所有门票收入累加进行最终核算,在公证处的公证监督下,由全体捐款代表将全部捐款直接递交给当天到场的楚雄市人民政府受捐代表人,共同完成此次捐款递交仪式。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