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伊能静新专辑真情流露 静静等待《春暖花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tempo
2010年04月20日16:13

  双鱼座的女艺人大多感性善变,但是才华横溢。她们身上永远不缺的,大概就是惊喜。伊能静就是其中之一。从当年的纯情玉女到畅销书作者,到后来哗然的婚变事件里背影渐渐不明。这次,她用音乐作为回答,以坚定的姿态告诉所有的人:经过爱的练习后,她,已经春暖花开。  

  伊能静的新专辑很特别,里面只有两首歌,一首《爱的练习本》,一首《春暖花开》。更特别的是,伊能静如少女的声音也一直没有改变,如此多经历後,不间沧桑,反而更纯净,这大概也是双鱼女得天独厚之处。前者说的是苦恋,后者说的是放开。前者低缓,后者轻快。《爱的练习本》的曲风是常见的苦情风格,歌词末尾写,“最后身体是纸疼痛是笔/刻下爱你的一字一句”,写尽苦恋人的爱与愁。但由于是伊能静本人所写,可以想见里面阐述的是她本人的恋爱观。联系起她在婚变时候的沉默与坚强的表现,听起来别有一番感触。她一开始在歌词里说“把流的泪水/当做学费用爱而交换”,然后表示“终于发现你不爱的/才是我该学会爱的那个不停的想被你爱的自己”。听她低低的唱着,用如此委婉的方式;想到她在扑天的风潮里不争不闹,默默蛰伏的情景,同为女子不由得心有戚戚。  

  相比之下《春暖花开》就显得轻松的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诗句,而伊能静在博客里也写过长长的一篇《春暖花开》,当中援引了许多海子的句子。那些光明的,温暖的,打动人心的句子。大概是因为此,这首歌选择了轻快的电子曲风,处理上也显得活泼得多。《春暖花开》的歌词中写:“像天的蓝/像海的颜色/安安静静心里空空又累”,听起来开阔又舒服。  

  虽然只有两首歌的专辑,却让人感觉到许多她的情绪,也许,是所有女人的情绪。那种敏感,脆弱,却不断努力去爱,爱过后的负累,到释然,到开阔的心态。倘若不能了解生活中的她,那就坐下来听歌吧。这种交流要真诚的多,纯粹的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