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音乐周刊专区 > 主打专题

陈奕迅:“歌神”受之有愧 喊我Eason就好

来源:《音乐周刊》
2010年04月26日14:54



   近日,陈奕迅“相约北京十年”演唱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4月29日和30日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连开两场演唱会。连续三年来到北京开个唱,陈奕迅坦言对北京歌迷已经“了如指掌”,因此这次演唱会更像是老朋友间的叙旧K歌派对,比起前两场更显温馨与精致,是自己的“限量版”演唱会。之前陈奕迅因为香港一连18场的DUO演唱会曾一度失声,使歌迷十分担心。陈奕迅表示:“现在距离北京演唱会还有一段时间,要好好保养。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本刊记者/谢学 特约摄影/董奕

  造型可能会做长发

   陈奕迅的2010年从一开始就注定是繁忙的,香港一连18场的DUO演唱会让他疲惫不堪。在第三场时甚至还因为感冒出现大走音的情况,被报道每天要打类固醇针开声。4月12日,刚在深圳献唱的陈奕迅由于连夜赶到北京,显得有点疲惫,不过他的鬼马精神始终未改,让发布会的每个环节都“笑果”十足。

   对于陈奕迅本次北京演唱会,媒体和歌迷最为关注的就是他的造型以及与歌迷的互动。发布会当日,陈奕迅一边摸着胳膊一边走上台,令主持人谢楠不禁发问道:“你怎么老喜欢做这个动作。”陈奕迅再显其鬼马作风:“因为我的皮肤很滑啊,真的,不信你摸摸看。”一句话引得台下粉丝疯狂尖叫,看着歌迷这番架势,谢楠坦言道:“我还是摸海报吧!”令全场笑翻。

   当天,陈奕迅为香港红馆18场演唱会新做的发型也引起了主持人的兴趣,陈奕迅说道:“这个发型在演唱会的时候一共用了四五瓶发胶才保持住效果,但是我怕头发太短太性感!”看到全场观众迷糊的神情,他的解释则是“因为头发太短怕露太多肉了。”而针对北京演唱会是否会保持这个发型的问题,陈奕迅回答道:“每场都想给歌迷一些新鲜感。应该不会和香港一样。我想弄得像郑伊健那样,不然像我的新广东专辑那个造型,长头发也可以,反而我希望可以和香港不一样。”

  表演偏流行摇滚风格

   由于香港演唱会玩得太疯,陈奕迅的嗓子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当时声音都唱破了。现在距离演唱会还有一段时间,要好好保养。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陈奕迅称,演唱会将设特色环节,乐队将继续使用香港新晋乐队Mr.。“表演模式会偏流行摇滚风格。像《你的背包》就会编得像U2的感觉。这次演唱的许多老歌编曲都跟原版的不一样。”

   之前陈奕迅在香港的演唱会翻唱了多位乐坛前辈的经典作品,包括黄耀明、张国荣梅艳芳等歌手。他表示北京演唱会将会全部唱自己的歌,另外还会多唱一些广东歌:“我经过过去两三年在内地巡回,大家原来都挺喜欢我唱广东歌,我希望可以加一些粤语的歌曲,甚至英文,国语专辑中有两首。以前我不知道《浮夸》这么多歌迷喜欢,这次在北京会演唱改编过的这个首歌曲。”

   陈奕迅这次北京的演唱会照例不请嘉宾,但他会请一些圈中好友过来捧场。之前在香港的演唱会,谢霆锋作为神秘嘉宾突然出现,给了陈奕迅和观众不少的惊喜。陈奕迅说:“他应该不会来吧,谢霆锋是一个没事就喜欢待在家里的人。”至于太太徐濠萦和和女儿陈康堤应该也不会来,他说:“女儿要上学,太太有自己的事业。不过我相信她们总会有一天来北京看演唱会的。”

   当记者询问王菲是否会做这次北京演唱会嘉宾时,陈奕迅说:“香港演唱会的时候我就有邀请王菲,可是她没来。不是说我请人家来,人家就一定要来的!她不来我也不会觉得很失望。”

  称担不起“歌神”称号

   一直以来陈奕迅就有张学友接班人的称号,被誉为“新歌神”,但多年来他本人一直未正式接受此封号。在北京演唱会发布会上,陈奕迅的歌迷会特意为Eason制作温馨短片,记录其从出道到新“歌神”的十年成长之路。随后两名歌迷手捧卷轴和刻有“歌神”二字的超大印章上台,一名歌迷面向陈奕迅以宫女行礼状单膝跪地,向Eason双手恭敬奉上大印。陈奕迅上前扶起歌迷,嘴里念叨“平身,平身”。拿着歌神大印,陈奕迅笑称:“我以后接受采访时就把这个印套在话筒上,还可以和张学友一起用。”

   而对于被称“歌神”,陈奕迅表示受之有愧,“我想我还没有到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步,大家喊我Eason就好了,我心中只有张学友和许冠杰能称得上歌神。”

  辛苦奔波只因金钱压力?

   刚在香港开完18场演唱会,又马上到北京连做两场演出。已经处于华语音乐一线地位的陈奕迅何苦让自己如此辛苦?有传闻他和妻子徐濠萦的四年婚姻出现危机,再加上父亲陈裘大患病后,要付上千万医药费,让他最近压力颇大。为了之后的复杂事情以及女儿康堤的未来,陈奕迅不得不辛苦劳作,完全不顾自己身体。

    陈奕迅的香港演唱会,徐濠萦曾经带女儿康堤捧场,但陈奕迅却当着太太面前,与女Dancer互亲湿吻及大跳辣身舞。而与他屡传绯闻的谢安琪虽然未有到场,但陈奕迅仍唱她的名曲《喜帖街》,丝毫没有避嫌的意思。香港媒体盛传陈奕迅曾找律师询问离婚手续及程序,尤其担心康堤的抚养权。在陈奕迅的第三场演唱会完场后,记者向陈奕迅询问是否正办理离婚手续,他听后即一脸无奈,更向记者双手合十,似是希望传媒尊重他的私隐放他一马。

   去年,因为刘德华和朱丽倩秘密结婚引起娱乐圈的轩然大波,连带挖出了杨千嬅与丁子高、黎明与乐基儿的婚姻。满载而归的狗仔们以为自己已经够厉害了,可当今年爆出蔡卓雅(阿SA)和郑中基闹离婚时,才发现娱乐圈的秘密远没有被他们挖够!如今,陈奕迅和徐濠萦的婚姻出现危机,到底是八卦媒体的捕风捉影还是确有此事,未到曝光时刻,一切都只是个人臆测而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