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北京演唱会成大热门 主办方回应将加演

2010年04月06日09:51

  很难得,在如今粤语歌、甚至整个香港歌坛已经渐渐失去华语歌坛话语权的时代,我们还有陈奕迅。

  相信每一个曾经被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张学友、陈百强、林子祥、达明一派、Beyond等等香港歌坛巨星歌声打动过的人,都会怀念那个属于上世纪80到90年代初的香港歌坛黄金年代。只可惜,二十年后,光华不在。放眼如今的香港歌坛,也只有陈奕迅,才可以跨越国粤语的界限,把香港流行音乐中一脉相承的那些最经典的闪光之处,继往开来,发扬光大。

  稍加细数,自1996年出道,15年来陈奕迅已经推出了超过40张唱片(含精选辑),其中让人耳熟能详的好歌无数——这也是他能够今年在香港连开18场演唱会,在北京也可以连续三年每年都开演唱会的最重要原因。

  以陈奕迅的众多的流行K歌金曲而言,其中最容易被大众接受和传唱的,自然是他的情歌。但即使是陈奕迅最流行的情歌,如也都有着真挚但又绝不流于表面的抒情。那些歌中,你总能听到非常深情的旋律,而旋律背后又总有更深的的暗潮汹涌。如《十年》、《好久不见》、如《你的背包》、如《想哭》、《last order》、《富士山下》……每首歌都是一个故事,让听歌的人感慨万千。

  然而,陈奕迅有的,又绝对不仅仅是情歌而已,或者说,不仅仅是唱男女感情的情歌而已。他的歌承接了香港歌坛八十年代黄金时期所惯有的,对于人性更丰富情感状态的表达,以及对于社会和世界的关注视角。比如他在北京演唱会都会掀起歌迷粤语大合唱的《单车》,讲的是孩子和父亲亲密又疏离的复杂情感;而《最佳损友》,又讲了两个成年男人之间脆弱而微妙的多年友情;又如《谢谢侬》则是小人物在社会洪流中挣扎求生的艰难和自尊。类似言之有物的非情歌在陈奕迅的作品里不在少数,也让他成为如今商业化越来越严重、主流情歌越来越一统天下的歌坛中,一抹难得的亮色。

  而最难得的是,所有不同类型、不同主题、不同音乐风格的作品,都经由陈奕迅诚恳、独特而极富表现力的嗓音,融汇为一体。再加上他在舞台上从不吝啬心血、也从不故弄玄虚的的真性情演出,也让陈奕迅这个名字,超越了一个歌手、一个明星的凡俗标记,而真正可以成为可以代表香港歌坛一个时代的歌者。

  18场高强度的香港红馆演唱会,再一次掀起陈奕迅狂潮,不仅在香港,同样在首都北京,这股热潮仍持续不减。不少歌迷在香港看完演唱会后仍然意犹未尽,纷纷把视线转向北京,开始团购北京演唱会门票;但由于演唱会已开票一段时间,29日演唱会的VIP门票和低价位门票都已售罄,无法满足广大歌迷需求,针对这一现象,主办方迅速做出反应,在与香港方面取得联系后,决定陈奕迅北京演唱会加演1场,定于4月29日至4月30日登陆工人体育馆;另有一个好消息传出,为保证广大歌迷能尽早买到各个价位门票,主办方决定将4月30日演唱会门票于清明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票。十年经典歌曲回味,十年辛酸感动洗礼,尽在陈奕迅相约北京十年演唱会。

  感谢难得还有这个歌者陈奕迅,在如今日渐充满浮华和虚假的歌坛,还可以用他的真性情和好声音,为我们带来这一首首小到内心一角,大到整个世界的动人好歌。

  而我们这些听者,甚至可以无须顾及这些好歌究竟是国语,还是粤语;究竟是唱感情,还是讲社会;究竟是刹那狂野,还是另有深意。只是聆听、唱和、共享,就已经足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